筑牢校园防汛底线 全力守护师生安全 ——后勤保障部7月3日防汛工作纪实

作者:后勤保障部 时间:2023-07-04

7月3日,我市遭遇强降雨天气。短时间内,我市部分路段积水严重,学校南北校区部分低洼区域遭受不同程度积水。为切实做好校园防汛工作,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启动教育系统防汛四级应急响应的通知》教财函2023481号及新乡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后勤保障部迅速响应、立即启动防汛四级应急预案。部门班子成员带头坚守防汛一线,从严从实落实防汛各项措施,全力以赴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风雨无阻,勇于担当,防汛一线彰显共产党员本色。对学校工作而言,防汛工作是一场事关全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阵地战、保卫战和攻坚战。长期以来,后勤保障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树牢“师生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主题教育融入防汛工作,主动抗牢防汛工作主体责任,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敢担当的政治品格。在7月3日的防汛工作中,后勤保障部55名党员闻“汛”而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对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防汛工作一线,现场查看防汛工作措施情况,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汛第一线。

紧急预案,立即响应,守牢防汛“责任田”。上午8时,省气象台发布黄色暴雨预警报告。9时,后勤保障部立即对校园防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第一时间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汛期安全排查与防范的通知》,对防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及时排查房屋漏水情况,做好统计与维修,全面排查防汛器材设备及排水系统情况,排查整治在建(装修)工程汛期隐患,确保校园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防汛工作部署到位、责任到人。

3A4FB3BA7C2CB9C


迅速行动,加强排查,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下午16:10,新乡市气象台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后勤保障部迅速安排部署各科室做好防汛抢险准备,加大校园巡查,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及时消除隐患。下午17:00,后勤保障部副主任郭健带队,综合科、质量监控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与,对校园重点区域和重点环节开展了防汛安全专项检查。郭健一行先后到南校区家属区、学生公寓、餐厅、泊月湖、实验楼、教学楼及北校区家属区、学生公寓、图书信息楼、教学楼、勤政楼等地,详细查看防汛隐患、积水处置以及师生生活保障情况。郭健肯定了运行保障服务中心、物业服务中心等相关科室前期对校园雨水管道维修养护、确保排水设备运行良好、防汛物资准备充足等相关前期准备工作。同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提出了具体意见,研究了整改措施。

9A9939182D94BEA


当前正值汛期雨期,确保校园安全是头等大事。下一步,后勤保障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加强研判巡查值守,完善防汛工作机制,提高应急抢险能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切实做好各项防汛备汛工作,为学校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医科大学提供坚实的后勤服务保障。(供稿:李高杰)


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编:453003
ICP备案号:豫ICP备090079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