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阵以待 筑牢防线 全力防范应对台风“杜苏芮” --后勤保障部在行动

作者:后勤保障部 时间:2023-07-30

受台风“杜苏芮”影响,7月28日,新乡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了关于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的通知。后勤保障部及时掌握汛情信息,在校园网发布了《关于做好台风“杜苏芮”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提示全校各单位及全体师生做好强降雨应对工作,确保学校安全度汛。

1EC5F

高度重视,全面部署。29日上午,后勤保障部在务实楼二楼会议室召开防汛工作会议,对防汛物资准备、值班值守安排、校园安全隐患排查等应急抢险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会议强调,此次“杜苏芮”台风速度快、强度大,全体后勤人要把防汛工作摆在当前首要位置,要完善应急预案,备足防汛物资,加大隐患排查,加强值班值守,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做好防大汛、救大灾、抢大险的各项工作,全力构筑校园防汛安全屏障。

82D2C

重点区域,督查落实。会议结束后,后勤保障部班子成员带领各科室负责人迅速对学校防汛物资仓库、重点防汛区域、楼宇、中心配电房实地查看,全面检查防汛物资准备、水电供应保障、房屋安全隐患等情况,确保防汛物资分发到人、重点区域责任到人,对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要求第一时间整改落实到位。

6116B46515

54D334B9B84D80B

4796A55577386E9

靠前指挥,冲锋在前。29日晚,新乡市再次启动二级防汛应急响应,后勤保障部领导班子带头吃住在校,靠前指挥,冲锋在前。29日深夜,班子成员冒雨再次深入重点区域,对防汛抢险及筹备工作进行再督查、再落实。

5A1A145E4144EFE

4AE0F56AF23446C

彻夜坚守,筑牢防线。为确保学校安全度汛,全体后勤人全天在岗,24小时值守。他们彻夜坚守,冒着倾盆大雨,清理堵塞的下水管道,抽排泊月湖积水,对地下室等易发生雨水倒灌、产生积水的地方第一时间放置沙袋挡水板。在防汛抢险过程中,物业服务中心胥丰同志腿部受伤,同志们都劝他先休息会,但他顾不上疼痛,受伤不下火线,依然坚守在防汛抢险一线。这就是新医后勤人,后勤不后,砥砺前行,他们齐心协力,全力以赴,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后勤人的责任与担当,默默守护着校园平安,守护着全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701E336B6537281

6795378364

6A6DE774DC

汛情未过,警惕不松。当前,正是七下八上的关键时期,后勤保障部将全面落实校党委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织牢织密防汛“安全线”,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落实各项防汛工作,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

作者:文字 李高杰    图片 后勤保障部各科室、中心


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编:453003
ICP备案号:豫ICP备090079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