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医学院│“新新”相印,“勤”满校园——后勤保障部2023年迎新工作纪实

作者:后勤保障部 时间:2023-09-11

热未退,金秋将至。9月2日、3日,新乡医学院迎来2023级新生,后勤保障部践行“师生为本、服务至上”工作理念,抓好后勤服务、校园维稳、交通管制等服务保障工作,欢迎五湖四海奔“新”而来的莘莘学子。

1. 饮食篇。民以食为天,迎新更赢心8月份以来,学生餐厅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成立后勤食品安全监督委员会,建立食品安全三级督查体系,分工明确,各尽职责。秋季开学前扎实组织安全培训、安全检查、反浪费宣传等工作。为新生及家长准备免费水果、茶饮,亲自切好、送到手中;烈火油烹、小火慢炖,各地风味、本地特色,应有尽有,晚上营业到九点,保障新生奔波辛苦后大快朵颐,让各位新生及家长不负好光,对来充满期待。

551A3588C5

46DCF415506230D

思源餐厅(教职工餐厅)暑期整体装修改造采购安装了明厨亮灶和智慧监管系统828日正式营业,早餐新增特色牛肉汤,晚餐新增各类面食、炒菜及烧烤,早晚餐面向全体师生开放;午餐改为特色小碗菜和各种炒菜为主,竭尽全力满足教职工不同需求。

43566622A7

2. 生活篇。处暑秋燥,报到事项点多面广,容易着急上火。充足的热水凉茶、宽敞的凉棚餐厅,让新生及家长可以歇歇脚、落落汗、聊聊天,品味大学生涯的第一步。学生餐厅的咖啡、茶饮,品种丰富,满足师生多样需求。

8F9E8419B754D01

对校园自动售卖机运行情况进行检查,清洗机器、更换产品,确保师生购买新鲜、安全的产品。

5A2F44814E

3. 环境篇迎新前,逐路段逐区域精细清洗路面、宣传栏等表面灰尘泥土,清理卫生死角对绿植除莠、修剪、植保,迎新广场摆放盆栽,美化环境,营造氛围让新生进门就能看到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

C7D3C36111

迎新期间,不间断巡查保洁,专人负责新生报到集中区域垃圾清扫,增加垃圾清运频次,保障校园整洁。

3BBF03FC4A

4. 健康篇。根据迎新工作方案,提前做好预案,合理优化体检流程,有序组织2023级新生体检。军训伊始,陆续有新生出现中暑、低血糖等症状,校内门诊医护人员及时为学生提供医疗保障服务。

76F7A45B43

56FE54974950380

5. 安保篇。迎新工作前,相继组织安保工作培训演练、消防人员专业技能培训,内修强功、外塑形象,为护卫校园安全奠定基础。提前在校园官网发布交通管制通知,让送新家人做好规划;2023新生报到期间,在学校大门、重点路口路段,协同交警指引车辆规范停放,不厌其烦劝导指引,确保校园秩序良好。

5C0895052D

22F8D2738F

6. 运保篇。维修人员随叫随到,维修窗纱、固定床架、疏通马桶,以娘舅的热情关心自家孩子生活所需,让孩子们不再为起居所忧,安心学习。

22C323707921A1B

迎新期间,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靳新峰深入后勤服务保障点位,检查指导工作落实,对后勤保障部提出工作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服务与管理,广泛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建议,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积极营造稳定、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

7D698

后勤人作为“不上讲台的老师”,将持续践行“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为“立德树人”默默耕耘,为全校师生提供周密细致的后勤保障服务,助力新生在新医顺利起航。



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编:453003
ICP备案号:豫ICP备090079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