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后勤深化改革的探索者和排头兵 ——新乡医学院全面深化改革先进工作者先进事迹

作者:后勤保障部 时间:2023-10-25

史世锋,男,汉族,中共党员,现任新乡医学院后勤保障部主任。2022年,在学校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他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敢为人先“干”字当头,带领全体后勤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投身于后勤深化改革中。

2022,在学校建校100周年之际,为提高高等医学教育质量,学校启动了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按照学校党委要求,他带领后勤改革率先启动、先行先试。制定了《后勤管理改革试行方案》,按照新时代高校后勤管理、服务、监督的职能定位,仅用一个月时间完成后勤内部组织机构和干部人事调整按照改革方案要求,在平稳过渡的基础上,后续通过加快推进后勤社会化改革进程、完善后勤服务网上流程、加强标准化建设”等五大措施,全面推进后勤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强队伍、抓制度,推进学校后勤转变职能定位

后勤深化改革刚开始时,面临着种种困难和挑战。但他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淡化后勤管理职能、提升服务职能、完善监督职能,将后勤原有十个科室调整为“四科四中心”,二级机构负责人平均年龄由原来的52岁降至41岁,激发了年轻干部、专业技术人员的干事创业积极性,服务意识得到全面强化。根据新的职能定位,制定《工作管理手册》《精细化服务手册》,优化工作流程16实现了制度标准化在我校后勤服务领域的全覆盖。以规范项目管理为例,做到了项目有据可依、有法可循,规范了校内公共建筑装修装饰和改造工程管理,细化了申报、监管、报销等流程,解决了各单位公共建筑装修改造疑难问题。

抓问题、重监督,推动后勤服务质量提质升级

质量监控科是在后勤深化改革中新成立的职能科室之一,是在学校对标新时代高校后勤“服务、管理、监督”三大职能要求,对后勤服务质量实施精准化监督。深化改革后,他带领部门同志向全校师生及时公布后勤服务保障及监督电话》《后勤服务指南》,构建三级联动、高效协同、精准发力、闭环管理”的后勤服务安全质量三级监督体系一级监督,即学校各单位、师生员工对后勤管理服务工作情况的直接监督;二级监督,即质量监控科组织开展的后勤内部监督;三级监督,即后勤各科室、各中心组织开展的自查监督。聚焦师生关切事项,主动作为提升服务,每月开展安全质量督查,编印质量监控周月报,梳理工作、查改问题、总结经验、接受监督

8449A  86888

副校长靳新峰检查我校供暖准备工作           带队开展2023年开学准备和安全生产检查


C42AE  45E41

带队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深夜带头检查学校防汛抢险工作       


精管理、优服务,探索智慧后勤服务保障模式新变革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智能手机和5G网络的迅速发展和普及应用,智能化、便捷化已经融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高校后勤服务建设需要更加智能化、信息化、多样化、精细化、专业化以及标准化。作为学校后勤战线的“领头雁”,他积极探索加强智慧后勤建设,先行启用移动报修平台,师生反映故障现状更精准,维修带料更精细,大大提高了维修服务效率,截止目前,完成维修8719项,满意率为99%。后期将通过智慧后勤建设为全校师生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捷的“医食住行”智慧生活。按程序完成物业服务外包项目采购申请,近期完成项目招标后实施,将融入6S精益管理理念,加强物业服务监管,全面提升服务质量锚定师生所思所盼,先后完成职工餐厅提质升级、北校区家属楼电梯加装工作、校园充电桩升级改造等好事实事10余项,落实师生反馈后勤服务保障事项172项,不断满足广大师生对美好校园生活向往

88267 8409E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史世锋同志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刻能够认真履职、敢于创新,勇做改革发展的有力承担者和积极推进者。他表示,未来的后勤将着力于打造文化后勤智慧后勤绿色后勤平安后勤质量后勤高效后勤以实际行动向校党委和全校师生交上满意的答卷。


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编:453003
ICP备案号:豫ICP备090079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