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基础医学院青年教师喜获第三届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微课公开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9-11-25 编辑:jcyx 点击:[]

(文/刘友勋 杨妍 图/杨妍)1122日至25日,第三届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微课公开赛暨第二届优秀教师训练营在羊城广州举行,我校基础医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青年教师宋娜代表河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参加比赛,并荣获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据悉,自收到竞赛通知以来,我校基础医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高度重视,教研室全体教师反复对每一张幻灯片、每一句话均进行精心的修改、敲定,并对宋娜老师的讲课语气、教态、手势进行细致入微的雕琢、打磨。

比赛过程中,我校宋娜老师以实际案例开始讲授,灵活自如地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和现代教学技术,条理清晰、逻辑性强,营造了严谨而不失活泼的课堂氛围,展示了我校中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和专业教学水平,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荣膺三等奖的好成绩,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本届微课公开赛由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与中山大学共同举办,同时得到了河南省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学会以及王天云理事长大力支持。旨在推进国内各院校的教学工作,提高青年教师授课能力。同时举办的第二届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优秀教师训练营活动,邀请了国内教学一线极具影响力的教学名师药立波、昌增益、倪菊花等进行示范授课教学理念与方法的讲座,为各高校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师提供了学习探讨教学思路、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的平台,促进了全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高等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值得高兴的是,本次大赛中取得的成绩,既是对我院教师职业素养和教学能力的肯定,又将成为我院青年教师今后继续提高的起点。通过备战和参加本次教学大赛,教师们在切磋中相互借鉴、共同提高。一路走来,我院不仅收获了荣誉,更收获了一支优秀的青年教师队伍,这为我院优秀教师梯队的建设注入了新的力量,也预示着我院在未来的教学之路上必将再创辉煌。

 

上一条:基础与法医学院党委各党支部与学校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对接活动 下一条:中部三省(湖南、湖北、河南)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关闭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电话:03733029116
  

版权所有  新乡医学院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