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以德育人守初心、以德树人担使命”教育思想大讨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06 编辑:jcyx 点击:[]

各党支部、科室、教研室: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稳步、扎实有效开展,使主题教育活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推进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决定在全院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各党支部、科室、教研室于117日至1115日开展集中学习讨论

二、学习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高等教育的系列讲话和重要论述

2.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3.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4.《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新时代高教40条)

5. 中国共产党新乡医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三、讨论内容

1.聚焦教育工作的“两个根本”,深刻领会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学院的根本任务,立德树人的成效是检验学院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

2. 聚焦以本为本,深刻领会高教大计、本科为本,人才培养为本、本科教育是根,充分认识本科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核心地位、在教育教学中的基础地位、在新时代教育发展中的前沿地位。

3. 聚焦“四个回归”,深刻领会“四个回归”的丰富内涵,以“四个回归”为基本遵循,切实落实到教育教学全过程。

4.各支部、科室、教研室要梳理本部门在影响本科教育发展、影响以本为本和“四个回归”的主要问题,切实增强振兴本科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激励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激励教师以德育人、以德树人,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四、学习讨论要求

1.各支部、科室、教研室结合自身工作,分别举行座谈会,广泛开展研讨;学习讨论时,要求部门全体成员参加,同时做好考勤记录和会议记录,会后要形成会议纪要,内容包括每位教师发言概要。

2.交流讨论后,以支部、科室、教研室为单位,提交一份心得体会(内容不少于2000字),心得体会和会议纪要于1115日下班前交至基础医学院综合办公室(老实验楼341室),各部门同时存档。

3.集中讨论期间,将分层次、分领域对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科室、教师以及学生进行采访。

 

                   基础医学院与法医学院党委

                                              2019116

 

上一条:新乡医学院基础学院实验室学生用钢制可升降圆凳采购项目询价公告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与法医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考试

关闭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电话:03733029116
  

版权所有  新乡医学院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