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讲座

2021年06月28日 17:55  点击:[]

6月25日下午,我校在第一报告厅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讲座。河南省纪委监委研究室主任刘社青作专题辅导。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处级干部、学校纪委和基层纪委工作人员等2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建国主持。

刘社青以《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从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典型案例中得到的警示》为题,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从“被政治思想的糊涂‘颠覆’”“被不以为然的习惯‘击倒’”等十个方面,深入剖析违纪违法党员干部蜕变根源,警示教育党员干部要洁身自爱,绝不能越雷池一步,真正做到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他指出,党员干部走上违纪违法的道路,从根本上看,是理想信念出了问题。理想信念动摇,就会思想迷茫、信念坍塌,直不起脊梁骨,淡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导致在政治上走歪、在经济上走邪、在生活上走乱,最终政治上断送前途,经济上倾家荡产,名誉上身败名裂,亲情上众叛亲离,家庭上家破人散,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陈建国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刘主任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政策性、理论性、针对性强,对学校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和现实意义。就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陈建国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正风肃纪,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直面问题、敢于斗争,持续营造“严”的氛围;强化政治监督,做细日常监督,关口前移、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各级纪委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滥用权力插手干预职称评定、基建后勤、招标采购、附属医院等领域腐败问题,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二是要加强制度建设,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以省委巡视、党委巡察为契机,将建章立制与问题整改、漏洞堵塞结合起来,加强规章制度的废、改、立,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为防范廉政风险提供可靠的制度保障和健全的长效机制。三是要筑牢思想堤坝,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党纪法规教育,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引导干部修身律已、廉洁齐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筑牢理想信念、汲取智慧力量、涵养中华美德,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以优良作风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持续推动学校健康有序发展。(供稿:徐超 张金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