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校纪委书记郭凯英到附属医院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

2021年08月12日 11:2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灾后重建工作视频会议精神,8月10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郭凯英到学校第一、二、三附属医院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学校纪委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

在第一、二、三附属医院,郭凯英听取了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进展的汇报,实地察看了地下室排水抽湿工作进度,详细了解了电力设施和大型医疗设备受损情况,并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导。她充分肯定了各附属医院领导班子、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在抗击大汛大灾中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连夜奋战,组织抗洪抢险,紧急转移患者,彰显了新医精神的磅礴力量,凝聚起了抢险救灾的强大合力,有效保障了患者和医院教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郭凯英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任务十分艰巨。医院人员密集、流动大,医护人员身处第一线,既要在疫情防控中做好救治,也要做好自我防护。针对下一步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思想认识再提升。医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做好打持久战的充分准备,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攻坚战。二是要责任落实再强化。医院党委要扛牢主体责任,围绕上级决策部署,加强统筹谋划,强化责任担当,推进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掌握实情、科学决断,做好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医院纪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重点做到“九个紧盯”,以有力有效的监督切实维护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为做好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提供坚强纪法保障。三是要工作措施再细化。精准精细抓好疫情防控,紧盯关键环节,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完善防控体系,坚决守好医院防控防线;有序有力推进灾后重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医院规范安全运转,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夺取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双胜利”。(供稿:徐超、宋鹏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