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专题会议

2023年12月01日 10:56  点击:[]

11月29日下午,学校纪委在图书信息楼701会议室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专题会议,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总结部署、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郭凯英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和党委巡察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附属单位纪委书记参加。

会上,校纪委相关负责人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监委配合开展医药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集中整治五个专项监督工作方案和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开展“学制度、抓执行、促规范”集中学习活动的通知》,对有关工作提出要求。

郭凯英在讲话中对前一阶段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阶段性回顾总结。她指出,学校纪检监察机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按照省纪委监委和学校党委安排,围绕推动学校中心工作、营造有利于事业发展的良好政治生态履职尽责,聚焦持之以恒抓学习,坚持开门搞整顿,结合融合促提升,教育整顿取得阶段性成果。她针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抓实学习教育,做到学以致用、以学促干;二是要进一步抓好整改整治,做到一抓到底、一严到底;三是要进一步抓好清理门户,及时纯洁组织、消除隐患;四是要进一步抓好建章立制,确保务实管用、令行禁止,推动教育整顿取得更大成效。

围绕近期重点工作,郭凯英强调,当前正值收官冲刺、谋篇布局的关键时刻,学校各项重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推进,校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强化大局意识,加强统筹谋划,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学校中心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化监督执纪,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一要精心抓好工作总结谋划;二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加强监督检查和跟踪问效,附属医院纪委要按照医药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专项监督工作方案要求开展好各项工作,督促党委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大问题线索排查处置力度,强化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确保集中整治取得预期成果;三是严格落实省纪委工作提示要求,锲而不舍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加强常态化监督检查,坚决纠治“四风”;四要全面盘点在办案件,积极稳妥推进审查调查、审理等各项工作;五要统筹做好各类会议活动的安排部署,抓好教育整顿总结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筹备组织;六要积极监督推动巡察问题整改,附属医院纪委要加强对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巡察整改任务按时完成;七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带好班子、管好队伍,着力锻造“四个绝对”纪检监察铁军。(供稿:徐超 付来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