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在河南省第三届清廉学校建设论坛征文活动中荣获佳绩

2023年12月01日 15:58  点击:[]

11月30日,河南省第三届清廉学校建设论坛暨高校廉政研究机构负责人联系会议在河南警察学院召开。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刘国栋,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付春亚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管本科高校纪委、厅直属学校和省辖市纪委监委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及高校廉政研究机构的代表、专家学者参加论坛,我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郭凯英应邀出席。

本次论坛活动中,省纪委常委、秘书长王明星围绕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了主题报告,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就清廉学校创建行动开展情况作了专题报告,各专家和优秀获奖论文作者结合“清廉学校建设实践创新和廉政理论研究经验”与获奖论文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

在此次活动中,学校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共推荐26篇论文参加评选,3篇论文获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获奖作品中,外语学院党总支李晨阳撰写的论文《推进高校清淳教风建设问题研究》、峻极书院党委李佳音撰写的论文《书院制发展与学校清廉建设结合“新模式”的途径》分别荣获二等奖;心理学院党总支孙丽君撰写的论文《师生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表现及整治对策研究》荣获三等奖。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清廉学校建设,将清廉学校建设纳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布局、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出台了《清廉新医创建行动工作方案》,实施“六大工程”,开展“五项活动”,培树和遴选清廉单元建设示范点,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创建行动,为推动形成干部清廉从政、教师清廉从教、职工清廉从业、学生清廉修身的良好育人氛围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有序有力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着力营造党风清正、政风清明、校风清朗、教风清淳、学风清新、家风清简的校园氛围,为学校各项工作的健康、持续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供稿:徐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