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校纪委召开2023年度基层纪委书记述职会

2024年01月19日 11:35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加强对附属单位纪委工作的领导,压实监督责任,促进交流互鉴,1月18日,校纪委在图书信息楼716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基层纪委书记述职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郭凯英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校纪委各室负责人、附属单位纪委书记、副书记参加。

会上,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回顾学校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第一、第二、第三附属医院和三全学院纪委书记依次进行述职,并对校纪委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校纪委相关负责人分别对联系单位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点评,与会人员对基层纪委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郭凯英对2023年基层纪委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问题,对做好2024年基层纪检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建设,进一步筑牢对党忠诚。加强理论学习,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强化政治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二是要突出监督重点,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常态化开展监督谈话,拧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链条,依规依纪处置问题线索,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要加强纪律建设,进一步强化严管严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学校纪委相关规定,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树立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四是要提升能力素质,进一步推动“三化”建设。持续开展“学制度、抓执行、促规范”活动,拓宽眼界加强业务交流,积极健全完善制度,不断提升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供稿:付来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