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严明清明、“五一”、端午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2021年04月01日 16:25  点击:[]

学校各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确保全校师生员工安全、文明、节俭、廉洁过节,现将清明、“五一”、端午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明确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及时作出部署,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党组织书记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强化对职责范围内党员干部、教职员工的教育监督管理;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遵守相关规定,带头抵制不良风气,弘扬节日清风正气。

二、严明纪律要求,文明廉洁过节

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积极开展节前廉洁教育,使党员干部心存敬畏、坚守底线、不碰红线,自觉遵守“十个严禁”纪律要求: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和参与高档消费娱乐活动;严禁餐饮浪费和其他奢侈浪费行为;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问题;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宴请、参加由管理服务对象、学生及家长付费的娱乐活动;严禁让学生及家长支付或报销应由本人或亲属承担的费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参与封建迷信、赌博活动;严禁违规参加或组织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活动;严禁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行为。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坚持严字当头,加强监督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提醒、严管理、强监督。节日期间,校纪委将成立监督检查组,加强明查暗访,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违反疫情防控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实施“一案双查”,在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的同时,还要追究所在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相关领导责任。对顶风违纪的,将在全校范围内通报曝光。

举报电话:0373-3029443

举报邮箱:xyjw@xxmu.edu.cn

                                                                                                              校纪委

2021年4月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