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百年风华史 中原廉洁志”微视频故事剧本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2021年04月19日 10:53  点击:[]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根据上级要求,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增强廉政教育工作的吸引力、感召力,扩大廉政教育覆盖面,经研究决定,开展“百年风华史、中原廉洁志”微视频故事剧本征集评选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的工作部署要求,重温党的纪检监察事业发展史,生动展现百年辉煌中的纪监风采,用情讲好河南百年历程中的正风肃纪反腐故事,从党的自我革命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二、活动内容

(一)征集“百年中原清风”微视频故事剧本。发动广大党员干部挖掘创作建校以来各个历史时期发生在学校的历史故事,深入挖掘历史事件、历史人物蕴含的廉洁元素,把中国共产党在学校的奋斗历史、廉洁风采提炼出来,把我校纪检监察队伍的精气神描绘出来,进一步凝聚起新时代新征程中原更加出彩的强大精神力量。

(二)征集“百年中原英模”微视频故事剧本。发动广大党员干部挖掘创作建校以来学校涌现出来的英雄模范人物的感人事迹及廉洁风范,把我校党员干部的革命形象、建设形象、改革形象、出彩形象生动展现出来。

三、时间进度安排

(一)第一批作品征集:2021年4月19日—4月27日。机关第一党委、机关第二党委、离退休职工党委、基础与法医学院党委、各附属医院党委于4月27日前报“百年中原清风”、“百年中原英模”(革命和建设时期)微视频故事剧本各1篇以上;其他基层党组织可根据自身实际选报“百年中原清风”、“百年中原英模”微视频故事剧本,数量不限。

(二)第二批作品征集:2021年5月1日—5月26日。各基层党组织于5月26日前报“百年中原清风”“百年中原英模”(改革开放时期和新时代)微视频故事剧本各1篇以上。

(三)优秀故事剧本刊发2021年5月1日-6月30日。纪检监察网、清风新医公众号开设专栏择优刊发。

四、活动须知

1.参评作品须为原创,不得侵犯第三方的著作权、商标权、其他知识产权或专有权利,未参加过其他评选活动,且未公开发表过,凡涉及有关法律问题,由作者自行负责。

2.每篇故事剧本文字规模控制在1200字左右,应突出见人、见物、见思想的文化要义,便于专家解读或以动漫影视形式表现。

3.本次作品全部采用线上报送,各基层党组织须将本单位征集作品(邮件标题以“XX党组织微视频故事剧本征集作品”命名,具体作品标题以“作品名称+类别+时期+作者姓名”命名)电子版和《应征作品报名表》(附件1)、《优秀作品推荐表》(附件2)须同时发送到邮箱:052134@xxmu.edu.cn。联系人:徐超,联系电话:3831442。

五、评选方式

根据省纪委监委通知要求,我校至少推荐“百年中原清风”、“百年中原英模”(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新时代)微视频故事剧本各1篇。活动结束后,学校纪委将组织专家对所征集到的作品进行评选,活动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优秀作品奖推荐至河南省纪委监委。

六、相关要求

请各单位深入动员广大师生员工积极参与。学校纪委对本次校内征集评选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校纪委

2021年4月19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