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在全校组织开展“选树勤廉榜样、廉洁从家出发”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3年10月07日 11:26  点击:[]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党员干部纪律作风建设,全面推进清廉新医创建,根据《关于在全校党员干部中开展“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专题纪律教育的实施方案》(校党字〔2023〕23号)相关安排,结合工作实际,就开展“选树勤廉榜样、廉洁从家出发”系列活动安排如下:

一、参与对象

全校教职工

二、时间安排

2023年10月7日-11月17日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勤廉榜样巡礼”

选树一批清廉守纪、勤政为民、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勤廉榜样,运用事迹展播、专题报道、交流座谈等形式,展现先进典型的优秀品质、高尚情操、优良作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积极担当作为、自觉遵规守纪,夯实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激发团结奋斗的朝气锐气,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1.选树勤廉榜样。经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推荐,牵头单位严格审核,邀请有关专家评审,公平公正公开评选10名学校“勤廉榜样”,并将评选结果报学校党委审定。(详见附件1、2)。

2.进行事迹展播。通过新乡医学院报、宣传栏、展板巡回展示“勤廉榜样”优秀事迹;利用“清风新医”公众号开展“勤廉榜样”优秀事迹“微讲述”活动。

3.开展宣讲座谈。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召开座谈交流会,邀请“勤廉榜样”进行座谈交流,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向上向善、见贤思齐,努力营造学榜样、当先进、做贡献的良好氛围。

牵头单位:校纪委、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工会,责任单位: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完成时间:11月10日前

(二)开展“廉洁从家出发”

围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开展系列活动,挖掘和弘扬优秀家风文化,传承好家风好家教好家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传家。

1.签订家庭助廉承诺。发布《树良好家风,建幸福家庭-致全校党员干部家庭的倡议书》,并在全校科级及以上干部中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

2.讲好家风家训故事。各基层党组织既可以组织本单位教职工书写廉洁家书,也可以挖掘和弘扬优秀家风文化,开展家风家训故事讲述、诵读家书等活动。

3.举行家风主题展览。家风主题展集中展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总书记家风故事、优秀传统家规家训、革命先辈的红色家风故事以及当代先锋模范人物的优秀家风、廉洁家风的故事。

4.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学校纪委组织党员干部和家属代表前往新乡市廉政教育馆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所在党组织党员干部家庭观看《家声》等警示教育专题片,充分利用反面教材,引导党员干部做好对照检查,深刻汲取教训,打扫思想灰尘,进行“党性体检”,真正从内心上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牵头单位:校纪委、校工会,责任单位: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完成时间:11月17日前

四、工作要求

(一)思想高度重视。各基层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精心谋划,扎实推进本单位活动的落实;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参加活动,切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二)精心组织实施。各基层党组织要对照通知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有序开展各项活动,既要完成“规定动作”,又要做好“自选动作”,确保落地见效。

(三)认真总结宣传。各基层党组织要注意总结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尤其要注意发现广大党员干部的创造性做法,充分利用学校官网、纪检监察网、“清风新医”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加强对活动的宣传,不断集聚向上向善向廉正能量,形成人人弘扬家风美德的良好风气。

(四)强化督导检查。校纪委将适时进行抽查,狠抓落实,积极推动活动开展;对消极应付、敷衍塞责、形式主义严重的,进行通报批评。

各基层党组织请于2023年11月15日前报送活动开展情况(照片和总结),电子版发送至邮箱:052134@xxmu.edu.cn,纸质版总结经主要负责人签字后报送至校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办公楼428房间),联系人:徐超,联系电话:3831442。

附件:1.2023年“勤廉榜样”选树评选工作要求

      2.《新乡医学院勤廉榜样推荐审批表》

校纪委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校工会

2023年10月7日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