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树良好家风,建幸福家庭-致全校党员干部家庭的倡议书

2023年10月10日 17:08  点击:[]

全校党员干部及家庭成员:

家庭是拒腐防变的重要防线,也是加强廉政建设的重要阵地。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和“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全校党员干部及家庭成员反腐倡廉意识,推动形成领导干部以德治家、以廉养家的家庭氛围,筑牢家庭廉政防线,校纪委向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及家庭成员发出倡议:

把好家庭廉政关,做廉洁家庭建设者。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庭成员要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以身作则,顶住诱惑,守住清廉。党员干部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严格约束自己,自觉做到非分之礼不收、不义之财不取、不正之风不沾、不廉之友不交,用实际行动拒绝腐化,把家庭建设成温馨、幸福、健康的“安全港”。

勤敲家庭廉政鼓,做幸福家庭守护者。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庭成员要用实际行动守护好幸福家庭。家庭成员要勤敲“廉政鼓”,念好“廉政经”,算清“廉政账”,守牢“廉洁门”,倡扬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的家庭理念,形成“父母教育子女、妻子提醒丈夫、丈夫引导妻子”的家庭廉洁氛围,将腐败拒之门外,使家庭成为反腐倡廉的坚强堤坝。

常吹家庭廉政风,做清廉家风弘扬者。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立家规、传家训、正家风,做修身齐家的模范、勤俭清廉的典范;要涵养浩然正气,告诫亲属严守法纪,严于律己,清白做人,踏实做事,珍惜幸福生活;要教育子女以勤养志、以俭养德,不慕奢华,自律自强,奋发有为,让清廉家风源远流长、薪火相传。

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风正民心顺,家和万事兴。家风优则作风优,家风正则党风正,家风纯则政风纯,家风清则社风清。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及家庭,让我们行动起来,做家庭助廉的践行者、清廉家风的监督者,以德治家、以廉齐家、以情暖家,筑牢反腐防腐和倡廉促廉的家庭防线,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和校风,以家庭出彩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纪委

2023年10月1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