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正文
基层风采

三附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0年06月26日 16:12  点击:[]

6月24日下午,新医三附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医院口腔楼七楼会议室召开。医院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护士长参加会议。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翁孝刚主持会议。

医院党委副书记高阳传达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组织、统战重点任务,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2020年医院组织、统战工作要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聚焦一条主线,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夯实一个基础,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三是建好两支队伍,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四是画好同心圆,凝聚统一战线力量;五是发挥医疗优势,在脱贫攻坚中担当作为。

医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宏传达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学校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对去年工作进行简要总结,并对医院今年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医院宣传思想工作的总体要求是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和谐的医院氛围,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一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二是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坚强思想舆论支撑;三是以人为本全面贯彻落实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四是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是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六是巩固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成果,推动医院文化环境整体升级;七是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做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

医院纪委书记岳学杰安排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一是突出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压实主体责任,按照“一岗双责”规定,对党员干部履职情况进行监督;二是盯紧重点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持续压实“两个责任”,推动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一岗双责”,扎实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三是进一步深化工作作风监督,坚持问题导向,加大作风建设制度执行力度,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四是立足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标本兼治,强化医院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崇廉崇洁的浓厚氛围。

医院党委书记朱森林与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签订医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委副书记、院长翁孝刚与科室负责人代表签订医院2020年行风建设责任书。会议安排部署了全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行风建设责任书的签订工作。

医院党委书记朱森林发表《一以贯之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讲话,就做好今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几点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过去一年,医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成效显现,但与上级党委的高标准要求相比,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依然任重道远,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一以贯之加强党对医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思想引领,一以贯之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持续营造干事创业氛围,一以贯之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一以贯之抓好基层、打好基础;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一以贯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工作。三是强化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实效。紧紧扭住主体责任,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各项要求,各自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好;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强化政策执行,真正把党建责任落地落实落细;医院纪委更加要聚焦主责主业,更加重视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构建立体化责任网络,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每一项责任细化,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四是聚焦重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医院发展双胜利。要严格按照中央和上级的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产复工,以最大努力确保医院重点工作任务和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以更严的态度,更严的标准,更严的举措,全面落实年度工作任务,不断将从严治党工作引向深入,为决战决胜创建三级甲等医院,建成高水平的大学附属医院努力奋斗!

医院院长翁孝刚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各科室部门和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背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今天的会议精神上来,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真抓实干的作风,切实推进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奋力开创医院各项事业的全新局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