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正文
基层风采

警钟长鸣 时刻筑牢思想堤坝

2020年06月30日 16:11  点击:[]

我校第二附属医院的党风廉政专题教育活动自开展以来,通过专家讲座、集中学习、网络自学、知识竞赛答题等多种方式加强党员干部的法律法规和廉洁自律教育,收效良好。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上半年主要以微信转发的形式组织党员进行自学,医院纪委在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对各支部、科室组织学习的情况进行了督促。6月28日下午,二附院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今年的首次的集中观看教育片活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大家在观看时都佩戴了口罩。

此次观看的是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反映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的五集电视专题片《红色通缉》的最后一集《筑坝》。自2015年中国向全球公布百名红色通缉令人员名单以来,外逃腐败案件嫌疑人归案的消息频繁传来,近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统筹协调下,经北京市追逃办扎实工作,“红通人员”、职务犯罪嫌疑人海涛回国投案,其归案是纪检监察机关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的重要成果,彰显了党中央有贪必肃、有腐必惩的鲜明态度和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的坚定决心,同时也再次正告所有外逃人员,彻底放弃幻想,尽快回国投案,争取宽大处理。再狡猾的“狐狸”都逃不过“天网”的覆盖,追逃“天网”粉碎了腐败分子的“避罪天堂”。

通过本次活动,也再次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做人为官都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腐败分子不论职务多高、权力多大,如果心存侥幸,只能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害人害己。

微信图片_2020062917364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