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正文
基层风采

三附院举办党章党规党纪专题辅导讲座

2021年05月26日 10:44  点击:[]

为推动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月活动深入开展,三附院分别在5月18日和5月25日两天,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办党章党规党纪专题辅导讲座,医院党政管理部门负责人以及所联系四个党支部的党员参加讲座。

三附院纪委书记岳学杰为医院党员干部作《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九大亮点专题辅导报告,深刻阐述了《条例》出台修订的背景及意义,并从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指导思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筑牢思想防线;突出监督执纪的“靶心”;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体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推动党纪国法“无缝对接”;从严处分凸显“越往后越严”的震慑作用;严惩“七个有之”,净化政治生态;严查新型违纪行为,让违纪者无空可钻九个方面和典型深刻案例为大家重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党规党纪的认识和理解。

通过专题辅导讲座,有效帮助医院党员干部准确理解和把握党内法规精神实质,进一步推动了党章党规党纪刻印在党员干部的心上,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党性观念、纪法底线意识,筑牢了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供稿:王大恒、赵世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