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正文
基层风采

探访“楼村之路”,感受党史精神——护理学院开展党史和廉政教育学习活动

2021年05月26日 10:53  点击:[]

为贯彻落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月活动有关要求,2021年5月26日上午,护理学院在党委书记杜廷晨、院长罗艳艳带领下,组织19名党员来到获嘉县照镜镇楼村进行党史及廉政教育现场学习活动。

楼村地处获嘉、新乡、辉县三县交界处,是我党开展革命活动较早的地区之一,这里曾涌现出抗日英雄许冠英等一大批有影响的革命先驱。新中国成立后,村党组织带领群众坚持以农业为基础,大力发展集体企业,走共同富裕道路,群众生活水平逐年提高,如今已成为乡村振兴的一面旗帜。

在村党委书记张宏飞的陪同下,全体党员参观了新揭牌的“楼村之路展览馆”。展馆分先驱风采、峥嵘岁月、强基固本、绿色田园、科技兴企、美美与共、头雁本色、群雁齐飞、清风正气、楼村之路等10个篇章介绍了楼村在党的带领下艰苦奋进的发展历程,彰显了“实事求是、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共同富裕”楼村人精神。通过讲解,同志们现场聆听了楼村革命先烈、抗日英雄许冠英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了楼村党员干部几十年来坚定不移跟党走、艰苦奋斗兴企业、成功走向乡村振兴之路的宝贵经验。来到会议厅,大家听取了楼村老书记许福卿同志讲授的楼村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做表率,无私无畏干事业”的廉政教育专题党课。许福卿书记50多年来心不离群众、身不离劳动,终身不吸烟、不喝酒、不吃请、不请吃,并在干部群众中留下了“身不懒、嘴不馋、财不贪、心不偏”的佳话。如今许书记虽已83岁高龄仍坚持每天学习不少于2小时,他以一位老共产党员的身体力行为我们回答了“如何做好一名共产党员”以及“干部如何联系群众建设自己的家园”等现实问题。

参访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楼村的党员干部再次为我们广大党员树立了标杆,这将进一步坚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信念,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医学教育事业。(供稿:杜廷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