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正文
基层风采

三附院召开党政主要部门监督工作座谈会

2023年07月14日 16:46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面加强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任务,围绕医院监督工作关键节点和薄弱环节,充分调动医院党政部门参与监督的积极性,探索构建纪检与财务、审计贯通协调联动机制,7月11日下午,第三附属医院纪委召开党政主要部门职能监督作用发挥座谈会,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人力资源部、财务部、审计事务部、医务部、医疗装备部、医疗保障管理部、药学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医院纪委书记岳学杰出席会议,纪委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首先,医院相关党政科室负责人结合科室工作职责,对照医院《关于强化党政部门职能监督的意见》文件要求,汇报了上半年职能监督职责履行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岳学杰充分肯定了与会科室开展职能监督工作所做出的不懈努力。他指出,医院《关于强化党政部门职能监督的意见》实施近两年来,从实际表现来看发生了明显的变化,监督意识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有关科室从最初的不愿监督、不敢监督、不会监督,到现在的将管理和监督结合起来,寓监督于管理中,一定程度上发挥了职能监督在保障执行、促进发展方面的作用,对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保障医院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同时他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分别对有关科室应该聚焦的主要监督方面进行了专门提醒,为科室下一步更好的发挥职能监督职责作用打下了基础。

最后,岳学杰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职能监督的相关内容,就进一步加强党政部门的职能监督责任,他对相关科室负责人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对本科室的内部监督,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对本科室的党员干部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正确行使权力和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严格监督,管好自己的“责任田”;二要深入实际,抓好日常监督,在监督过程要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批评,针对普遍性、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早打招呼、严加防范、尽早处置,不能单靠医院党委、纪委去发现去处理;三要以对党的事业和党的干部高度负责的态度,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协助医院党委、纪委抓好相应的党内监督工作。对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监督职责的科室负责人,医院纪委将依据相关规定,予以严肃问责。(供稿:许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