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正文
基层风采

一附院召开清廉医院建设暨2023年中秋、国庆“双节”廉政提醒谈话会

2023年09月29日 11:54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纪律规矩底线,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努力构建清廉医院,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9月28日下午,第一附属医院召开清廉医院建设暨2023年中秋、国庆“双节”廉政提醒谈话会。医院在院院领导及全体中层干部参会。

会上,通报了近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风清气正,廉洁过节》廉政教育视频。医院院纪委书记张明正强调,一要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二要加强廉洁自律,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要树立政治意识、程序意识、组织意识、原则意识,守纪律、讲规矩,处理好公和私、情和法、利和法的关系。三要规范权力运行,确保权力正确行使。要权为民用,不谋私利;心存敬畏,依法用权;接受监督,阳光用权。四要推进作风建设,持续深入改进党风政风。要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切实把作风建设紧紧抓在手上。要坚持从严要求,强化问题导向,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五要严守值班纪律。节假日期间做到“不断档”、“不脱岗”,一切以服务病人为前提,确保安全稳定无事故,畅通信息渠道,发现情况及时上报。

节假日期间,医院纪委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新形势,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等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及时上报、快查快办,严肃处理,强化震慑作用,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