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正文
基层风采

三附院召开纪检与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2024年01月23日 09:08  点击:[]

为有效发挥纪检监督和审计监督的工作合力,1月19日下午,第三附属医院在医院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纪检工作与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医院纪委书记高富强、医院纪委和审计事务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医院纪委相关负责人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医院审计事务部相关负责人领学全国审计会议精神。医院审计事务部负责人对医院2023年审计工作开展情况、2024年审计工作计划进行了简要介绍。医院纪委监督检查室负责人通报了2023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以及监督检查医院“三公”经费支出有关事宜,与会人员进行沟通交流。

高富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纪检监督与审计监督工作协同,实现优势互补、信息共享,推动监督能力和监督效能的提升,切实形成监督合力,达到“1+1>2”的监督效果。在今后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和工作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各负其责、协同配合,为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作出积极贡献。要充分履行监督职能,开展精准监督,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盯住关键环节,精准高效履行监督职责,准确把握监督工作着力点,监督权力运行,深入查摆工作、生活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问题和廉洁风险,适时“咬耳扯袖”,管住“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切实看好医院的“钱袋子”和“账本子”。要做好互联互通工作和审计结果运用,审计事务部在制定审计项目计划时,可征求医院纪委意见,将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项目、重点部门、重点人员纳入审计计划。纪委也要在审计结果运用上下功夫,对审计监督移送的相关问题要依纪依法严肃处理,推动纪检监督与审计监督相互贯通、协同高效,在深化审计成果运用上相向而行、同向发力。

高富强强调,纪检部门和审计部门在巩固现有工作成效的基础上,继续发挥“纪检+审计”监督双轮驱动优势,不断优化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激活纪检和审计工作内生动力,有效发挥纪检监督和审计监督在医院运行中的“探头”和“排雷”作用,为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供稿:郭东霞 许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