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报道>>正文
媒体报道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报道我校纪委:坚持“四个突出”推动纪律教育走深走实

2023年07月18日 08:07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论述,新乡医学院纪委结合高校实际,于6月份在全校开展了“纪律教育月”系列活动。目前,全校共举办各类纪律教育活动达90余场次,累计受教育人数超过12000人次。

突出“长效性”。建立健全纪律教育常态化责任体系,成立纪律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关于在全校组织开展纪律教育活动的通知》等文件,明确时间节点、职责分工和工作任务,通过召开动员会、强化督查指导等,抓实抓细纪律教育相关工作,形成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

突出“全面性”。围绕“五个一”活动,注重在党内政治生活中加强纪律教育,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等各项政治活动的必修课,贯穿到党内政治生活的方方面面。学校纪委书记、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对不同部门、不同类别干部进行分层次、分类别纪律教育,实现全校党员干部纪法教育全覆盖。目前已开展专题学习活动30余场、警示教育活动25场,受教育党员干部8200余人次。

突出“关键性”。针对性地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先后开展“书记讲纪法”专题党课18场,受教育人数984人次。校纪委和基层纪委书记面对面同新提拔干部廉政谈话,各基层党组织、职能部门负责人对重点岗位人员进行廉政谈话,进一步强化廉洁意识。截至目前,共开展廉政谈话18场次,谈话人数达到670人次。

突出“创新性”。结合本单位实际,把纪律教育与主题教育、清廉新医创建有机结合,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廉政教育、党性教育等活动,创新开展会前“党性教育十分钟”“警示教育十分钟”教育形式,增强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作用。持续办好校报廉政专栏《荷园笔谈》,构建纪检监察网、“清风新医”微信公众号等媒介为一体的廉洁文化宣传平台,及时推送相关信息,并向全校通报5起学校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着力营造浓厚氛围。

该校纪委书记郭凯英表示,下一步,将把纪律教育摆在重要位置,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严在平常,推动形成遵规守纪、坚守正道、担当作为、求实奋进的良好风尚。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https://www.hnsjw.gov.cn/sitesources/hnsjct/page_pc/gzdt/gxgq/article39e353cf242d47dabec74c8c892e9450.htm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