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医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

把握安全,拥有明天

2018-06-21  点击:[]

一、交通安全

点击查看原图

1、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在公路上跑闹、玩耍。

2、横穿公路要走斑马线,不得随意横穿。

3、遵守公共秩序,排队等车,车未停稳不得靠近车辆,上下车时不得拥挤。

4、文明乘车,乘车主动让座,不得在车厢内大声喧哗。

二、饮食安全

1、自觉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饭前便后勤洗手,防止传染病的发生。

2、购买有包装的食品时,要看清商标、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三无”食品、过期食品一定不要购买食用。

3、生吃瓜果要注意洗干净后才可食用,不吃腐烂、变质的瓜果。

4、注意饮食卫生,不在剧烈运动后大量喝凉水;不随便在不卫生的地方乱吃东西,禁止暴饮暴食

三、防汛防暑安全

点击查看原图

1、夏季多雨,不得在大树及高大建筑物下避雨。

2、大雨天气,不得外出,如遇洪峰要顺楼梯到高楼层或地势较高的地方防汛。

3、高温天气,要采取降温措施,防止中暑。

4、暑假正值汛期,因此,严禁到池塘、水库、河、海等处私自玩耍洗澡。

四、生产安全

点击查看原图

1、组长,带班均为公司安排的各级管理人员,各员工必须按照其安排就位工作,有令则行,有禁则止。

2、上班时间应专注工作,不得借工作之便闲聊,打电话玩手机,或做其它与生产无关的事。

3、夜班员工按规定时间和指定地点轮班休息或吃夜餐,不能在车间进食或睡觉。

4、注意个人卫生仪容,上班期间工衣,头套及鞋子,指套配备,指甲要求等均要严格按照规定着装及整理。

5、工作环境要整齐清洁,摆放划一。

五、防电安全

l、认识了解电源总开关,学会在紧急情况下关断总电源。

2、不用手或导电物(如铁丝、钉子、别针等金属制品)去接触、探试电源插座内部。

3、电器使用完毕后应拔掉电源插头;插拔电源插头时不要用力拉拽电线,以防止电线的绝缘层受损造成触电;电线的绝缘皮剥落,要及时更换新线或者用绝缘胶布包好。

4、不用湿手触摸电器,不用湿布擦拭电器,发现有人触电要设法及时关断电源;或者用干燥的木棍等物将触电者与带电的电器分开,不要用手去直接救人。

5、不随意拆卸、安装电源线路、插座、插头等。哪怕安装灯泡等简单的事情,也要先关断电源。

六、其他方面的安全

1、观看比赛、演出或电影时,排队入场,对号入座,做文明观众。比赛或演出结束时,等大多数人走后再随队而出,不可在退场高峰时向外拥挤。

2、睡觉前要检查煤气阀门是否关好,防止煤气中毒。

3、不得玩易燃易爆物品和有腐蚀性的化学药品。

4、不偷不抢,不拉帮结火,打架斗殴。

上一条:河南省“369人才工程”医学类基层卫生人才在职学历提升计划考生申请表 下一条:2018年河南省成人学位外语考试合格名单

关闭

联系电话: 教务科 0373-3029165 学籍与学位管理科 0373-3029048 学生科 0373-3029244 培训科 0373-3831053  监督电话:0373-3029271

新乡医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9007989号-2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卫辉市唐庄镇工业路与江山路交叉口  邮政编码:453109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