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河南省科技期刊研究中心是经河南省新闻出版局批准(豫新出报[2009]201号),于2009年11月18日在新乡医学院正式成立(新医党发[2009]32号)的科技期刊研究机构。

河南省科技期刊研究中心成立以来,我们始终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乡医学院党委和行政班子的领导下,积极从事科技期刊及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为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应有的贡献。

河南省科技期刊研究中心现有专职人员4人,正高级、副高级职称各1人,中级职称1人,初级职称1人。固定的兼职期刊研究人员5人,另有4名情报学在读硕士研究生专门从事科技期刊和科学评价研究工作。自河南省科技期刊研究中心成立以来,共发表论文240余篇,其中在SSCI来源期刊,如:Journal of Information Science(情报科学杂志)、Learned Publishing(学术出版)、Serials Review(连续出版物评论)、Malaysian Journal of Library & Information Science(马来西亚图书馆学和情报学杂志)等发表论文14篇,在CSSCI来源期刊,如:《编辑学报》、《中国科技期刊研究》、《情报科学》、《情报杂志》等发表论文170篇;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1项、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3项、河南省软科学项目3项、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学者项目1项;获河南省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及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特等、一等、二等奖10余项。培养的研究生6人次获国家奖学金,已毕业的10个研究生中,4人毕业论文被评为河南省优秀硕士论文,2人分别考入中国人民大学和武汉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河南省科技期刊研究中心将以新乡医学院4种期刊为依托,与我校期刊社密切合作,努力打造一支具有较高思想政治觉悟、较强期刊研究水平、较好专业技术素养的科技期刊研究队伍。我们将虚心向老同志学习,认真总结我省优秀科技期刊的办刊经验,团结全省科技期刊工作者,尤其是致力于科技期刊研究的中、青年骨干,加强科技期刊理论和实践研究,积极探索我省乃至全国科技期刊发展规律,借鉴国外优秀科技期刊办刊的成功经验,为进一步提高我省科技期刊的办刊水平做出积极贡献。

我们将认真落实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原河南省新闻出版局)的要求,充分发挥河南省科技期刊研究中心的科研作用,提高我省科技期刊研究水平,为促进我省科技期刊发展提供理论依据。同时,为进一步加强我省期刊管理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为繁荣我省科技期刊出版事业做出贡献。

我们将立足新乡医学院,关注学校科研和学术动态,借助于期刊评价研究的优势,为学校学术影响力评价做一些基础性的工作;适时跟踪研究我校科研论文产出状况,为学校领导提供决策依据;为我校科研人员提供SCI、SSCI、A&HCI期刊投稿提供全方位常规化和个性化服务。

河南省科技期刊研究中心

二○二二年一月四日


河南省科技期刊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编:453003 电话:0373-383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