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陈清江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指导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史伟 李倩 图/张彬 时间:2019-11-22

11月2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陈清江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参加并指导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宣传部相关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陪同参加。

按照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教师党支部工作安排,陈清江联系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党支部。本次第二党支部党日活动以“新乡医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入党支部”为主题,包括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第二党支部以“加强支部制度建设”为中心的谈心谈话活动、陈清江副书记讲党课、指导马院支部建设工作等五项内容。

活动中,陈清江与第二党支部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十九届四中全会学习视频,并认真听取了党员们有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建设、制度建设、落实情况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陈清江围绕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陈清江在全会决定的讲授过程中,特别突出了党的领导这个最本质的特征和最大优势,认为这是抓住了国家治理的关键和根本,对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

党课结束后,陈清江结合第二党支部党员谈心谈话内容,对支部建设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通过党员代表所提的意见和建议可以感受到二支部党员对支部建设的关注和关爱,特别是第二党支部为学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本身就凝聚了大家更多的期待和希望。因此,第二党支部应以更高的标准、更鲜明的特色、更多的创新形式来严格要求自己,灵活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党员大会等制度设计,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更好地组织、教育、管理和监督广大党员,积极推动支部内涵建设。

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陈清江强调,在此前调研基础上,全院师生应该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加快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才管理、教学管理、科研管理等方面机制建设,积极探索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相融合的实现路径和实现方式,力争从医学课堂上找到思政课的切入点,为课程思政提供一个教学样板,使思政课教学改革与支部建设一起为“强马院”打下坚实的制度基础。

  校党委副书记陈清江参加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陈清江讲授“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微党课




 

版权所有:新乡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联系电话:0373-3029124 邮政编码:453003

新医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