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医学人文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

作者:文/孙国鹏 图/李倩 时间:2020-04-26

4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医学人文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西校区综合楼六楼会议室举行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杨冠英主持,两院领导戎华刚、靳隽、郭勇、史伟、冯秋季、颜秉新、孙国鹏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党全国全社会共同努力下,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在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新冠肺炎疫情带来新的挑战,巩固脱贫成果难度很大,对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阶段越要反复压实责任。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扶贫要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帮扶措施不间断,防止二次返贫,要充分认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对标对表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

通过深入学习交流,大家深刻认识,2020年是决胜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新的挑战,领导干部要带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担当历史使命,助力脱贫攻坚。用扎扎实实的行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医学人文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

版权所有:新乡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联系电话:0373-3029124 邮政编码:453003

新医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