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医学院2022年思政课教师“强素质 提能力”暨“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题研修活动纪实(一)

作者:文/张玉莹 张琳 图/李安新 时间:2022-09-0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师的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培养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根据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关要求,824日至829日,我校组织思政课教师赴太行红色文化基地开展2022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强素质 提能力”暨“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题研修活动。

825日上午,研修班学员来到南太行党史馆,开展“红色太行·民族脊梁”主题活动,在南太行党史馆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血沃丰碑—为有牺牲多壮志”、“愚公移山—敢教日月换新天”、“改革开放—勇立潮头敢为先”、“时代先锋—百年圆梦新时代”四大主题,通过1000多张历史图片、数百件历史实物,以及大量场景还原和创新型数字科技方式,再现了新乡共产党人百年奋斗的足迹,让学员再次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人伟大的革命精神。参观活动结束后,马院党支部书记刘奇带领学员重温入党誓词。



下午,研修班学员参加“品中华文化之博大精深”主题现场教学活动,了解南太行悠久历史,品读南太行文化精髓,学员深受熏陶,在历史的变迁中感受到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的历史观,体悟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通过一天的实践研修,学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思政课教师,必当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做好红色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确保红色江山后继有人,代代相传。

 

版权所有:新乡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联系电话:0373-3029124 邮政编码:453003

新医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