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医学院2022年思政课教师“强素质 提能力”暨“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题研修活动纪实(三)

作者:文/王金文 图/李安新 时间:2022-09-02

为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院举行了思政课教师能力作风建设专题研修暨第20期、第21期和第22期“明德论坛”学术报告。

824日下午,我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第20期“明德论坛”学术报告。此次论坛特邀南阳农业职业学院校长孔国庆教授做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寻找人生价值实现之路》的主题报告,在专题讲座环节中,孔国庆教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以初心的伊甸园、不忘初心的价值、不忘初心的逻辑起点为主线展开阐述,提出初心是价值性认识的起始点,新时代的高校思政课教师唯有不忘初心、担当使命,方能实现人生价值。



827日,我院在中共辉县市委党校会议室成功举办了第21和第22期“明德论坛”学术活动。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茝教授和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福运教授应邀分别做了题为《初心如磐无转移 使命在肩勇担当——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思政课教师的学术素养及提升》的专题讲座。上午,王茝教授从教师职业理想、职业道德和职业认同三个方面为我们诠释了当代教师职业素养构成报告精彩纷呈、金句频出,赢得了与会教师的阵阵掌声。与会教师表示将时刻牢记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尽己之力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努力成为培养学生品行的大先生!下午,马福运教授剖析了思政课教师学术素养难以支撑教学实践的四大表现,并提出了学术素养提升的具体路径。马教授的讲授顶天立地,为年轻教师指明了一条有前程、可奔赴的成长之道。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将结合自身兴趣、找准学术方向,开辟好、耕种好学术自留地,点亮属于自身的思政荣光!


全体思政课教师认为,这是一场情境交融的精神盛宴,也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在自我承受力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中找准定位,竭力培养上能心系祖国、中能感恩感爱、下能和谐合作的时代新人。

 

版权所有:新乡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联系电话:0373-3029124 邮政编码:453003

新医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