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代表裴春亮走进我校思政课堂

作者: 时间:2017-11-14

 (文/崔静 葛晶晶 徐贝贝 图/崔 静)1110日下午,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青联常委、河南省青联副主席、裴寨社区党总支书记裴春亮,走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课堂,为近500名青年学子和老师作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并向我校青年提出殷切希望。

      报告会前,我校党委副书记郝红军会见了裴春亮,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负责人陪同会见。郝红军对裴春亮来校讲课表示热烈欢迎,对裴寨村长期以来为我校大学生成长成才所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裴书记的先进事迹让人动容,裴寨精神令人敬佩,希望同学们能够从本次实践课中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从裴书记感人至深的鲜活事例中有所感悟和启发,并能够像裴书记一样,发奋图强、报效祖国,为实现青年人生价值和理想而不懈努力。随后,郝红军代表学校为裴春亮颁发了聘任证书,正式聘任裴春亮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校外兼职教师。

    裴春亮表示,作为全国青联常委、河南省青联副主席,他非常珍惜走进大学课堂与同学们共同学习成长的机会;并希望通过与医学生的深入交流,将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真正传达到大学生的心里。

                      

 

                            村支书转身成为新医大学教师

    在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课堂上,裴春亮以《争做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为题,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上了精彩而生动的一节思想政治课。

    课堂上,裴春亮分别从历经磨难方显党国浩荡、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让党的阳光照亮裴寨村等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艰苦创业的历程、致富思源的事迹及参加党的十九大的所见所闻所感,深刻阐述了大学生要勇于担当、敢于担当的意义,以此勉励现场青年学生发奋图强、报效祖国。

    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裴春亮告诉听课的师生,从开大会到现在,他已经把十九大报告学习了不下50遍,越学越有劲儿、越读越想读。他强调,十九大报告对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并鼓励青年学生从研读十九大报告开始,认真学习、勇于践行,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面对现场一张张求知若渴、热情洋溢的面庞,他深情地说:你们都是20岁左右的有志青年,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很多人还不到25岁;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时,很多人还不到40岁。也就是说,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程,恰逢你们历经人生的黄金时期,需要你们和千千万万的青年全过程参与、积极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护理学院2015级学生徐贝贝激动地说,听讲期间,我被被裴书记艰苦奋斗的精神震撼了。展望祖国的美好未来,我们应像裴书记一样,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认真学习专业知

识,踏实工作,积极进取,做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裴老师与新医青年定下“课程表”

     课堂上,裴春亮寄语新医学子,祝愿新乡医学院广大青年学子们不忘救死扶伤的中华医德,胸怀报国之志,锤炼精湛医技,争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弄潮儿!

    课堂活动历时两个多小时,裴春亮运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形式,讲述了一场具有鲜活性、亲切性和针对性的思政课,场下师生认真聆听,多次热烈鼓掌,并集体高呼:裴老师要常来新医,裴老师要常来讲课!

    裴春亮也深受感动,走进同学们中,动情地说,医生是我非常尊重的一类人,新医的大学生有理想、有知识;同为年青人,只要你们喜欢听,我非常愿意经常来,与你们唠唠嗑、谈谈心!现场师生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并高喊,我们在新医等着裴老师!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也当即表示,课下即与裴老师商定常规化讲课的课程表。

    基础医学院2015级临床医学学生王乾坤说,今天听了裴书记的宣讲,我心潮澎湃;同时期待裴书记再给我们讲课。本次讲课深深地感染了我,有裴书记这样的时代青年引导我们,我非常自豪,面对未来也更有力量。我要学习裴书记的精神,努力学习,艰苦奋斗,像习总书记要求的那样,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裴代表建微信群与我校学子随时唠嗑话成长

     报告结束后,听课的师生久久不散,等待与裴书记交流的机会。裴春亮再次拿起话筒,对我校学子能够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拼搏奋斗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新乡医学院的学生都很优秀,坚定理想信念,坚定良心和善心,你们一定能够成长为优秀的医生!

   现场师生备受鼓舞,不停地鼓掌欢呼。

   裴春亮激动地邀请新乡医学院师生能够到裴寨村开展实践活动,并现场组织建立了新医裴寨社区微信交流群,并告诉同学们,有事儿有问题都可以随时在群里交流,他最喜欢与青年人唠唠嗑、谈谈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青年教师刘珍玉表示,听完裴书记的报告,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深感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新时代,裴书记能够成为我们的兼职教师,我们更加有信心把学生培养成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裴春亮,河南辉县张村乡裴寨村人,党的十九大代表,第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现任中共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候补委员、裴寨社区党总支书记、裴寨村党支部书记、春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全国青联常委、河南省青联副主席、河南省工商联副主席、新乡市人大常委。裴春亮是新乡先进群体的典型代表。2007年,河南省、新乡市、辉县市三级党委政府先后发出向裴春亮同志学习的号召。他多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先后荣获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助人为乐道德模范”“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全国十大最美村官等荣誉称号。

版权所有:新乡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联系电话:0373-3029124 邮政编码:453003

新医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