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弱口令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30

学校各单位:

为了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管理,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网络环境,根据河南省教育信息安全监测中心相关要求,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弱口令专项治理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排查弱口令。主要排查重要业务系统(上网认证、OA、邮件、财务、教务、智慧校园等)、网站、云平台、大数据平台、数据库系统、LED电子显示屏系统、办公电脑、路由器等是否存在有弱口令情况。杜绝使用admin、password、root、123456等或键盘相邻按键组成的弱密码。

二、加强口令安全管理策略。要求师生用户每三个月或六个月定期更改密码,密码应设置为同时包含大小写字母,数字和特殊符号,密码长度不低于八位的强密码。

三、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各单位压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营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提高师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及技能。

四、本次工作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自查和整改阶段,时间为通知下发之日起至6月1日,若发现存在弱口令请按照要求进行整改;第二阶段为抽查阶段,时间为6月2日至6月3日,网络与信息中心将进行漏洞扫描及渗透测试,相关信息系统一经发现存在弱口令,将立即予以关停。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全面排查所属各类网站、应用系统和业务平台等,规避网络安全隐患。如有疑问请与网络与信息中心联系。

联系人:庞婷  石彬

联系电话:3831450

网络与信息中心

2022年5月27日


上一条:关于Google Chrome V8越界访问漏洞的预警通知

下一条: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