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科技查新

   首页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2010年11月,经河南省科技厅认定,批准新乡医学院图书馆/医学情报研究所为“新乡医学院科技查新工作站”,授权新乡医学院图书馆/医学情报研究所依法开展医药卫生类科技查新业务。新乡医学院科技查新工作站目前是河南省科技厅、卫生厅和教育厅批准的省级科技查新单位,出具的查新报告在任何单位和级别的成果鉴定中均具权威性。

图书馆丰富的医学信息资源为医学情报研究所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拥有藏书85万余册,中外文生物医学期刊及大型医学文献检索刊物1400余种,中外文生物医学数据库14个,39万册电子图书及3万种(盘)视听声像资料。自编“新乡医学院专业期刊联合目录”,自建“新乡医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新乡医学院教师论文全文数据库”、“新乡医学院教师科研成果数据库”和“新乡医学院专业外文期刊全文数据库”等。是豫北地区最大的生物医学文献中心。1995年实现与美国MEDLARS中心国际联机,1997年经国家光盘中心批准为中国学术期刊光盘检索站医药卫生一级站,1998年加入INTERNET,可获得因特网上的各种资源。现有在职人员51人,其中副高级职称13人,中级职称25人;硕士8人,在读硕士7人。省科技情报学会理事1人,省图书馆学会理事1人,省高校图工委常委1人。专业技术人员占职工总人数的100%。全所先后完成了近40项省(部)级、厅级科研课题,曾先后获得河南省科技情报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6项,河南省科技厅科技成果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全所在国内公开刊物发表论文论著、学术交流146篇,个人撰写论文最高记录20多篇。参与编写专著、教材39部。

医学情报研究所拥有现代化的网络设备,拥有磁盘阵列12个TB;建立起馆藏书目数据库,实现书目查询和图书借阅的数字化、网络化;拥有CNKI、万方、VIP、CBMdisc、MEDLINE、OVID、SPRINGERLINK等中外文数据库十余个;建立拥有150余台计算机终端的数字图书馆、视听室及公共查询终端,为读者提供网上查询及光盘检索等服务。用于科技查新工作高配置专用检索计算机15台,激光打印机5台,扫描仪2台,复印机2台。利用先进的通讯手段及现代化检索设备,以经验丰富的情报研究人员和众多的专家咨询队伍为依托,为政府部门、医疗机构、各企事业单位提供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科技咨询。

    办公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 08:00–12:00 下午:15:00 - 18:00(夏季)14:30 -17:30(冬季)
    办公地点: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新乡医学院图书信息楼北楼744室
    新乡医学院科技查新工作站

    邮政编码:453003 E-Mail:kjcx@xxmu.edu.cn , jszm@xxmu.edu.cn
    联 系 人:刘林霞  浮肖肖

    联系电话:0373-3831774  3831983


版权所有 © 新乡医学院查新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