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医学院体育学院2024年硕士复试方案和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4-03-27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做好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根据教育部关于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相关要求和《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际情况,制定如下调剂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一、成立领导小组

在新乡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学校纪检部门和复试工作督查组的监督和审议下,为确保体育学院2024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依法依规、安全有序进行,根据学校有关要求和体育学院实际情况,特成立以下工作组。

1.体育学院领导全面负责体育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领导工作,协调落实复试工作所需的人员、场地、设备、经费等事项。

2.成立新乡医学院体育学院招生复试小组,负责研究生招生复试的具体工作落实。

3.成立新乡医学院体育学院后勤和技术保障小组,负责研究生招生复试过程中的后勤和技术保障工作。

4.成立新乡医学院体育学院突发事件应急管理领导小组,制定复试期间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提前做好应对准备,确保体育学院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二、复试安排

1.复试考生采用现场复试。进入复试的考生请关注我校研究生学院官网通知。

2.考生参加复试资格审查材料见新乡医学院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带本人以上材料原件在329号参加现场确认,同时另须准备复印件一套存档。届时凡不按时提交、不能提交审核材料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取消复试资格。

3.心理素质测试

通过复试资格审查的考生须按照体育学院的要求,通过指定方式在329号之前完成心理素质测试,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心理素质测试者不予进行其他环节复试。心理素质测试结果不计入复试总成绩,作为录取时的参考。

三、复试内容

1.复试由体育学院组织开展。复试主要是考核考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评判思维能力、举止和语言表达能力、人文素养、心理素质等,实行百分制计分,包括专业知识、英语能力、综合素质。复试成绩低于60分不予录取。具体各项赋值及复试内容见下表。

复试内容

分值

复试内容

专业知识

40

专业知识

英语能力

30

英语交流能力、翻译水平

综合素质

30

具体考察内容、形式由体育学院制定

2.思想政治品德考核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主要是考核本人的现实表现,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凡有违反国家教育考试规定、情节严重受到停考处罚,在处罚结束后继续报名参加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不予录取。我校将通过在复试过程中的考核、函调人事档案和本人现实表现材料,必要时赴考生所在单位或所在地外调等形式,全面审查考生思想政治表现情况。函调和外调有关材料需由考生所在单位组织(或人事)部门加盖印章。我校对考生思想政治和品德的考核横跨整个复试录取环节,从复试资格审查开始到开学前,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考生获得待录取资格后发现有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问题的,取消待录取资格。

3.复试流程

1)复试开始:考生随机确定复试次序,按照顺序号和助理的安排,逐一现场参加复试。各复试小组助理负责维持现场复试秩序。

2)各复试小组秘书负责复试过程的记录工作。每位考生复试结束后,复试专家按照评分标准进行评分。

四、拟录取工作

1.总成绩计算办法

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总成绩计算办法为:

总成绩=初试总分÷5×0.6+面试成绩×0.4

2.录取办法

硕士研究生录取为全日制招生计划,同批次复试考生按学科(领域)总成绩高低排序录取(总成绩相同,依次比较初试成绩、复试成绩),根据招生计划依次录取,若复试合格考生放弃录取资格,依次按照合格考生递补录取。

复试时间:2024330 上午9:00整。

复试地点:新乡医学院体育学院会议室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韩老师 联系电话:13462327551

QQ群:943858449 邮箱:38073701@qq.com

六、监督电话

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录取工作由体育学院复试监督检查小组进行监督检查。监督投诉电话:0373-3029076




新乡医学院体育学院

2024327


新乡医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09007989号-2 豫公网安备 41070202000123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