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新乡医学院体育学院组建于1952年的体育教研组,随着学校的不断发展,19941月设立体育教学部,20195月更名为体育学院。在硕士点建设上,以体医融合为方向,2020年获批二级硕士点两个:“运动生理”和“运动康复”专业。2021年获批“特种医学专业”一级硕士点。

体育学院现有教职工35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2人,博士6人,在读博士7人,硕士生导师1人。近年来,先后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SCIEICSSCI收录20余篇;参编著作5部,主持或参与完成各级各类科研项目10余项。学院现设有党政办公室、教学管理与专业建设办公室、科研管理与学科建设办公室、球类教研室、武术与体操教研室、体质与健康教研室、场馆与竞赛管理中心7个科室。承担全校所有体育课程教学工作,以及体育科研、课外群体竞赛、运动队训练以及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与管理等各项体育工作。

学院拥有一支优秀的教练员队伍,组建了9支校运动队,常年带队训练,积极参加各级各类体育赛事。2017年以来,共参加国家级比赛6次,省级比赛28次;获得国家级比赛特等奖4项、一等奖5项;省级比赛单项冠军11项、团体冠军2项。网球运动、健美操运动、男子排球运动和女子足球运动是学校“一校一品”、“一校多品”建设的特色项目:网球2017年以来在河南省大学生网球锦标赛等赛事中共获得9个冠军、2个亚军、3个季军;健美操20172019连续在三届全国健身操舞大赛中斩获4项特等奖,5项一等奖;女足荣获河南省首届大学生女子足球赛冠军、第二届女子足球赛亚军、河南省五人制大学生足球赛女子组冠军等优异成绩。 2018年学校承办了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大学生”网球锦标赛、“校长杯”网球锦标赛、河南省高校第四届教职工排球比赛2019年承办河南省高校第五届教职工排球比赛等。

未来,学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体育德”理念,推动医学生体格人格双成长,同时,加快大健康背景下体医融合的创新发展,朝着建成现代化医科大学的目标勇毅前行!




新乡医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09007989号-2 豫公网安备 41070202000123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