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女足运动队勇夺2023年河南省大学生五人制足球比赛第五名

发布时间:2023-05-30 作者: 浏览次数:

一、比赛历程

522日,新医女足在郑州市黄河科技学院举办的2023年河南省大学生五人制足球比赛中获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

女足成员和教练韩光宇于516日中午到达郑州完成报道,下午6点参加比赛开幕式

                                            开幕式领导致辞

与轻工业的赛前握手

517日上午10点新医女足的第一场“战争”开始,对手为郑州轻工业大学,这是新医女足的第一场比赛,所有球队成员都怀着紧张又激动的心情等待着比赛开始。随着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不到五分钟,由我方队员先进一球,随后新医女足势如破竹,上半场连进五球。胜局暂定,下半场开始后,韩光宇教练将所有替补球员也安排上场,队员们的心态越开越好,把控节奏,下半场稳扎稳打又进四球。最终,以9:0的结果首战告捷。这场比赛结束后也给了队员们极大的信心和鼓舞。

 与洛师之战,门将一战封神!连扑三个点球,并罚进一个。挺进八强!!!

与洛理之战,是最为关键的一场淘汰赛,据我们赛前对她们能力的分析和评估,我们的实力远居对手之上,她们采用严防死守的战术,但我们仍旧在比赛的三十多分钟时领先一球,可在即将结束的几分钟内被她们压平比分,最后进入点球环节,可惜战败,对于球队来说非常的遗憾。继此场比赛之后,我们名次直接跌入后四名。我们来就是冲着冠军来的,我们有实力拿冠军,可竞技体育就是这么的残酷,没有强大的心脏可能就会直接放弃后面的比赛,士气颓靡,溃不成军……女足队员成长面临的挑战就遇到了这样一个转折点,我们没有放弃,我们互相加油打气,我们秉着铿锵玫瑰的顽强精神也不能放弃,抬起头,向前看,后面还有比赛,还有路要走,终点不在这里,我们必须前行!!!就这样我们在下一场与河南城建的比赛中以20顺利拿下比赛!

    最后一场是与中原工学院的比赛,在这场比赛中我们抱着必胜的决心去踢比赛,刚开始我们以10落后,到后来21落后,但是我们每个人都没有放弃,连追三球,最终到23胜出,我们的队伍又在一场激烈的比赛中获得了胜利!整个比赛期间,我们的队伍充满热情和信心,展现出了团队协作的力量和个人技能的优势。这次比赛的胜利,不仅彰显了我校女足球队良好的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更为全体队员注入了新的信心和动力源泉。

通过激烈的省赛后我们知道,只要拼搏,任何困难都会被战胜,在今后的足球比赛中,我们将继续保持良好心态,不断提升自身的竞技水平和比赛能力,站上更高的领奖台,为校争光,相信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未来一定会更加辉煌!

二、 校女足介绍

新乡医学院女子足球队成立于20185月,是在学校体育课内外一体化改革后成立的校级运动队。

建队期间获得多项荣誉:20188月,在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学生组足球比赛暨河南省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第十七届足球锦标赛中,夺得女子甲组冠军;

20195月,夺得河南省大学生五人制足球比赛女子校园组冠军;

20195月底代表河南省参加2018-2019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取得全国女子校园组第十四名的成绩;

201910月获得河南省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第十七届足球锦标赛女子甲组亚军。

建队以来共有30人次获得河南省教育厅和全国大学生体协"优秀运动员"称号。不断取得优异成绩,彰显我校蓬勃向上的运动风采!

   建队的艰辛不言而喻,大多数队员在大学之前都没接触过足球,但在教练们的耐心教导和不断鼓励下,经过自身努力和坚持不懈的练习,一支训练有素的队伍由此诞生。让对手敬畏的新医女足散发的光芒,就连疫情也不能遮掩半分,更有信心朝着更高更远的方向迈去。



三、女足队员写给教练的话

尊敬的韩光宇教练和柴新教练:

在此我们想向您表达最深刻的感谢。从我们加入您的团队开始,您就专注于教授我们如何成为优秀的足球运动员,为我们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培训环境。您耐心地指导我们每个人,让我们更好地理解足球比赛的规则和技巧。您热忱的态度和注重细节的教学风格,激励我们不断努力,成为更好的球员。

您为我们设置了严格的训练计划,让我们养成良好的训练习惯,提高了我们的竞技水平。您鼓励我们团结一心,不断进步,让我们在比赛中克服困难,取得最佳成绩。

再次感谢您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我们在您的教导下取得了重大进步。我们会一直记得您的教诲,继续为成为优秀的运动员而不断努力。

真诚地感谢您为我们所付出的一切!


新乡医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09007989号-2 豫公网安备 41070202000123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