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博学大讲堂之四《赴美交流访学研究生回国汇报》成功举办

日期:2019-12-07  浏览量:

 为加强我校研究生出国交流意识,了解国外先进教学理念,新乡医学院研究生处于12月5日18时30分在新乡医学院第二报告厅举办了研究生博学大讲堂系列讲座之四赴美交流访学研究生回国汇报。新乡医学院2017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白祎然、李盟及新乡医学院2018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岳恺晨为全体研究生分享了此次交流访学活动的所思、所想、所感。研究生处刘颖老师主持了此次讲座,我校300余名研究生列席聆听。

 讲座开始,刘颖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赴美交流访学的重大意义,她指出此次的交流访学不仅让我校研究生拓宽了视野,也充分让大家意识到了英语在学习交流方面的重要性,极大激发了同学们努力学习的斗志,为争取下次出国交流访学做足充分的准备。随后,白祎然、岳恺晨及李盟通过一张张精美又具有纪念意义的照片、幽默风趣的讲解,向我校广大研究生介绍了美国较为先进的教学理念,不同的生活习惯、学校传统、人文理念等。白祎然通过记录一天的生活,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美国的生活。岳恺晨以几个关键词向大家分享了他的访学经验。李盟以全英的幽默互动,深切感受到中美教育模式的差别。三位优秀访学代表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分析了此次交流的心得与体会,也让每位研究生有了深刻的启迪,希望每位研究生都能认真学好英语,把握住学校给予的宝贵机会,开拓眼界,丰富自我。

 此次出国交流的带队老师尹立颖老师,结合自己曾经出国和此次带队赴美交流学习的经历,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体会。最后研究生处有关负责人作总结发言,她指出,我校研究生处大力支持出国访学并提供机会,通过这些访学交流,我们了解到了国外优秀大学的教学模式,提升了我校研究生培养的国际化视野,并希望通过出国学习来推动我校研究生的培养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