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逐梦青春 行远思恩--2020届研究生毕业季系列活动

日期:2020-06-15  浏览量:


一、活动背景及目的

六月的夏天,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洒满遍地的回忆。三年时光,弹指一挥间,疫情还未散去,毕业又匆匆来临。2020届毕业生即将带着自己的成长与遗憾离开熟悉又充满美好回忆的新医校园,开始人生新的征程。为进一步做好2020届研究生毕业离校工作事宜,秉承“明德博学,至爱致用”的校训,营造温馨、和谐、文明、奋发向上的毕业氛围,我校研究生处决定在2020届全体毕业研究生中开展逐梦青春 行远思恩文明离校活动,鼓励我校研究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科研之路上奋勇求索,拟活动方案如下:

  1. 活动主题

    逐梦青春 行远思恩——忆往昔,畅未来

    三、活动对象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全体毕业研究生

    四、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6月20日

  2. 活动内容

    一、逐梦青春:忆往昔

    ①“忆往昔:镌刻你的回忆”----毕业照片征集

    照片只是一瞬,记忆却可永恒,这个毕业季,照片带你追忆在新医的点滴,留住属于自己的青春记忆。

    向毕业生征集照片

    照片的征集可以分主题进行:比如导师篇、爱情篇、友谊篇、学术交流篇等

    照片经过筛选后在公众号上发布分享。

    活动组织部门: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②“忆往昔:你讲我来听——毕业生故事分享

    即将告别充满回忆的校园,或多或少难忘经历,或悲或喜,你讲,我来听。征集一些毕业生读研期间发生的小故事,文字形式,视频形式等都可以,分享给大家。我有酒,你有故事吗?

    活动组织部门研究生会文宣部、网编部

    ③“忆往昔:继往开来——物物相传

    文明离校,物物相传是新医研究生一直以来的文化传承,旨在将毕业留念化作实际行动,弘扬新医精神和奉献精神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响应文明离校号召,为母校更美好的明天添砖加瓦,身体力行以捐物、换物的形式,传承闲置物品赠人以玫瑰,手可留余香

    活动组织部门: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二、行远思恩:畅未来

    畅未来:新医,我想对你说、、、、、、——毕业寄语

    几载新医人,一生新医情三年时光转瞬即逝,三年的时光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相信你与新医已经有了千丝万缕的情谊,相信每位同学都沉淀了许多感悟,积累了许多经验相信你总有一些叮咛和祝愿相信这不仅是人生的财富,更是学校发展的财富。为促进学校的发展建设,新医研究生官方微信平台将开通“新医,我想对您说”专栏(在新医研究生微信公众号主页下方菜单点击“研学服务”——“新医,我想对您说”或者直接在聊天框里输入“留言”参与留言活动)。可以是毕业生对母校的祝福、对师妹师弟的嘱咐、对导师的感谢与感恩,也可以是师弟师妹们对师兄师姐们的美好前程的祝愿等

    活动组织部门研究生会文宣部、网编部

    行远思恩:一张明信片——感恩导师

    他们在科研中为我们指明方向,他们在工作上以身作则,在生活中无微不至。他们是这三年亦师亦友的亲密拍档,三年研究生的生活中离不开师细心的教导与帮助,总有一些话说不出,说不尽,总有一些情感和祝福想要表达,明信片的形式,由毕业生自行编辑文字内容并发送电子版到指定邮箱,由研究生会组织人员进行明信片书写与“配送”,转交毕业生最敬爱的那个人

    活动组织部门研究生会文宣部、网编部

    行远思恩:就业创业经验分享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各研究培养单位要积极组织在就业、创业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毕业生,通过线上或线下就业创业经验分享会等形式,向在校生传授就业创业经验,分享就业创业干货,教育和鼓励低年级学生不忘初心,卯足干劲,刻苦学习,力争上游,锤炼品德修为,立志成长成才。

    活动组织部门: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六、活动要求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全体毕业研究生要按照活动的统一要求,明确自身工作责任,营造良好氛围,增强服务意识,引导广大毕业生情系母校、感恩母校,奋发成才。请各参与活动的毕业生将活动内容⑤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1971200626@qq.com,注明姓名、年级和专业等相关信息;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于6月18日前将活动①③⑥开展情况的纸质版报至研究生处410房间,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yyjs10472@163.com。联 系 人:郑伟腾 3831195 刘颖 3831184

     

     

     

     

                                                   研究生处

    2020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