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国家专项评估

日期:2020-09-28  浏览量:

我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

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国家专项评估

 

近日,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评议组的通知,我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国家专项评估。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开展2020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的通知》(学位〔20209号)文件精神,今年我校仅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授权点参与此次专项评估。学校研究生处和公共卫生学院高度重视此次专项评估工作,研究生处认真谋划,精心布置,启动了专项评估工作,公共卫生学院上下团结一心,精心准备各项评估材料,严格按照专项评估的程序、标准和要求推进各项工作,顺利通过此次评估,评估结果为合格

学科评议组评审意见认为我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授权点培养目标明确,培养标准合理,可行性强;注重人才培养过程管理,管理制度齐备;保障和支持条件较好,教育教学成果良好,教学投入充足。同时,评估专家组也为我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授权点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此次评估的顺利通过,是对我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学位点内涵建设、质量发展的肯定,也为我校新一轮授权点合格评估和省特色骨干学科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针对本次学科组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公共卫生学院表示将持续改进,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据悉,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是我国学位授权审核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和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此次评估是受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托,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评议组具体组织实施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主要检查学位授权点研究生培养体系和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的完备性,以及研究生培养全过程管理执行情况,评估结果分为“合格”和“不合格”,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将根据评估结果,对参评点分别做出继续授权、限期整改或撤销学位授权的处理决定。(供稿 吴志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