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工程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教师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党建之窗团学工作
首页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学院通知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首页新闻>学院通知>正文

新乡医学院医学工程学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NCP)防控研究实施方案暨部署2-3月科研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2-11]  来源:

新乡医学院医学工程学院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NCP)防控研究实施方案

暨部署2-3月科研工作的通知

全体教职工: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 在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Novel coronavirus pneumonia,简称NCP)仍然处于防控关键时期,我校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推进承担省、市的应急科技攻关项目。陈建国书记强调:作为河南省高校防疫专家组组长单位,要充分发挥医学高校的优势和特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全校新工科新医科建设战略支撑单位,医学工程学院全体职工要主动肩负使命,结合学院平台与自己专长,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同时尽快落实NCP研究与防控研发(学校及学院给予专项资金支持),现将学院科研工作安排如下(第一责任单位为牵头单位):

(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NCP)研究与防控研发

1. 研发学生疫情智能监控APP

结合学生返校高峰来临,围绕疑似患者的快速诊断和密切接触人群的现场筛查这一核心目标,集中力量攻关,研发学生疫情智能监控APP

截止时间:331

责任单位:临床与生物医学大数据融合技术河南省工程实验室,成果转化办公室,计算机教研室,科研中心,计算机中心,院团总支(大创学生)。

2. 研发生命体征健康检测器械装备

结合疫情突发防护与检测装备短缺情况,研发相关高灵敏,便携式低成本复合型生命体征检测装置或装备,集中力量攻关,惠及大众健康。

截止时间:2020630

责任单位:科研办公室,成果转化办公室,医学电子仪器教研室,各平台负责人,院团总支(大创学生),相关公司。

   3. 研发虚拟仿真实验场景与内容

结合疫情突发期间,停课不停学,远程学习与虚拟学习的教育导向,研发相关虚拟仿真实验场景与内容,助力和丰富实验实践与实习教学操作,熟练技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节约投入与开支。

截止时间:20201130

责任单位:成果转化办公室,计算机教研室,院团总支(大创学生),相关公司。

4. 纳米防护服研发

根据疫情发展现状,结合生物传感和纳米材料相关研究基础,研发相关纳米防护服,服务一线医护人员。

截止时间:2020330

责任单位:成果转化办公室,纳米生物传感实验室,新乡市新科防护科技有限公司

5. 校防疫科研专项项目

根据疫情发展,组织申报新乡医学院防疫科研专项项目。

截止时间:2020213

责任单位:科研办公室

6.其他研究内容

包括专业与方向相关的纵、横向课题项目,发明专利与成果等。

截止时间:2020213

责任单位:科研办公室,成果转化办公室,各单位

(二)推进国自然申报、省科技攻关结项工作

1. 参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科技攻关工作的总体部署,结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项目申报指南,积极组织与督促全院科研人员撰写标书,遴选项目择优支持。

  截止时间:229

责任单位:科研办公室

2. 参照学校与国家自科基金委、省科技厅有关最新文件精神,按照目前特殊时期制定学院标书论证方案(上报推迟到420日);推进省科技攻关主持人进行20203月的集中结项。

截止时间:315

责任单位:科研办公室

(三)科研实验室建设与管理

1. 完成各平台实验室中英文介绍和门口展板挂牌

截止时间:202031

责任单位:学院办公室、科研办公室、平台负责人

2. 完成科研实验室仪器名称、功能、实验室人员确认

截止时间:202031

责任单位:科研办公室

备注:防控研究(研发)项目参照附件填写,校级以上时间及申报书参照既定申报书填写,请按时尽快提交。

                                                                             医学工程学院

2020210

附表:新乡医学院医学工程学院NCP防控研究(研发)项目申报简表

 

 

 

 

 

 

新乡医学院医学工程学院NCP防控研究(研发)

项目申报简表 (截止时间2020224日)

联系人:任 电话:13525029535

邮箱:renwu88@126.com

备注:该表以邮箱提交时间为准

上一条:关于新冠肺炎科技攻关与研发立项项目的公示

下一条:我院成立2019年业绩奖励性绩效分配工作领导小组

关闭窗口

新乡医学院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新乡医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设计、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