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工程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教师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党建之窗团学工作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院训 
 院徽 
 院旗 
 
院训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院训

设计时间:20165


医工融通,精诚致用


“医工”:即生物医学工程(Biomedical Engineering,简称BME),它是结合工程学原理更好的服务于临床医学,达到疾病预防、诊断和治疗,病人康复,改善卫生状况等目的。

“融通”:即融会贯通,谓把各方面的知识或道理融合贯穿起来,从而得到系统透彻的理解。语出宋·朱熹《朱子全书·学三》:举一而三反,闻一而知十,乃学者用功之深,穷理之熟,然后能融会贯通,以至於此。

“精诚”:选自《大医精诚》,中国唐朝孙思邈所著,乃是中医学典籍中,论述医德的一篇极重要文献,为习医必读。所谓行大医者以解决众生疾苦为大,然而只有具备精诚者,才可承大医之名。于高超的医术,于高尚的品德

“致用”:用作付诸实用之意。如:学以致用。读书务明理以致用。——《元史·良史传》

“医工融通,精诚致用”旨在表达将医学与工程学融会贯通,医之精诚,工之致用。


新乡医学院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新乡医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设计、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