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示范课程 >> 正文

河南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计算机基础

作者: 时间:2020-11-22 点击数:

河南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计算机基础

“计算机基础”课程是面向各专业学生提供计算机知识、能力、素质方面教育的一门通识课程。通过学习,使学生能够理解计算学科的基本知识和方法,掌握基本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引导学生认识以计算机为核心的信息技术在现代社会和文化中(特别是医学领域)的地位和作用,培养大学生的计算思维及信息素养,使学生初步具有利用计算机获取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意识和能力,为将来应用计算机知识和技能解决本专业实际问题奠定基础。我校的计算机基础课程面向四年制和五年制各专业分不同学期开设,其中,四年制各专业在大一上学期开设,共75学时(30个理论学时和45个实验学时);五年制各专业在大一下学期开设,采用在线学习与课堂教学相结合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共80学时(32个理论学时,48个实验学时)。

2016年,计算机基础微课程获得我校首批微课程建设立项资助,2017年完成建设,制作的多个微课视频在学校、河南省和全国微课大赛中获奖,同时,计算机基础微课程在超星平台上线。2018学年,实施基于微课程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2019年,开始针对四年制各专业开展翻转课堂教学实践。2019年,被河南省教育厅认定为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2020年春,在疫情防控期间针对2019级五年制各专业开展线上教学,将课程思政融入线上教学取得良好效果,并获得河南省本科教育线上教学优秀课程二等奖。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电话:0373-3831393

新乡医学院医学工程学院设计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