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院训

院训


医工融通,精诚致用


“医工”:指将工学的技术优势用于解决医学问题,更好的服务于临床医学,达到疾病预防、诊断和治疗,改善卫生状况等目的。

“融通”:即融会贯通,谓把各方面的知识或道理融合贯穿起来,从而得到系统透彻的理解。语出宋·朱熹《朱子全书·学三》:举一而三反,闻一而知十,乃学者用功之深,穷理之熟,然后能融会贯通,以至於此。

“精诚”:选自《大医精诚》,中国唐朝孙思邈所著,乃是中医学典籍中,论述医德的一篇极重要文献,为习医必读。所谓行大医者以解决众生疾苦为大,然而只有具备精诚者,才可承大医之名。于高超的医术,于高尚的品德。

“致用”:用作付诸实用之意。如:学以致用。读书务明理以致用。——《元史·良史传》

“医工融通,精诚致用”旨在表达将工学与医学融会贯通,医之精诚,工之致用。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电话:0373-3831393

新乡医学院医学工程学院设计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