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上海市卫生和健康发展研究中心金春林研究员一行四人来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


    10月28日下午,上海市卫生和健康发展研究中心金春林研究员一行四人学术交流活动在西校区问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活动也是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的内容之一。

    会议由孟勇院长和王守英副院长主持,邀请上海市卫生和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金春林研究员、何江江、杜学礼、王海银博士作报告,管理与心理学院党委书记张献领、学科办副主任王彦杰、管理学院副院长田梅、教师代表、MPA研究生及在校本科生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金春林研究员、何江江副研究员、杜学礼博士、王海银副研究员分别就“医改与价值医疗”、“卫生经济学评价在医院资源配置中的应用”、“上海市完善临床研究体系、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探索与实践”、“TACE联合SBRT vs TACE治疗肝细胞癌的成本效果研究”作了报告。

    校长任文杰亲切会见了与会专家,对各位专家亲临指导表示感谢,双方就人才建设、学科发展、科学研究、智库建设进行深入交流,并就新乡医学院与上海市卫生和发展研究中心的深入合作达成了一致意见,校办主任高建辉参加了会见。


     

     

     

     

    附:           

    上海市卫生和发展研究中心简介

    上海市卫生和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市医学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由上海市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于2017年6月整建制并入上海市医学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上海市卫生发展研究中心)而成,是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直属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民所有制事业单位。其主要职责是承担本市卫生和健康领域科技创新相关管理服务和协调、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政策研究和决策咨询、以及卫生计生政策与管理相关培训。

    中心(所)以“建设与国际接轨的一流卫生智库”为目标,以“促进循证卫生管理决策,助力卫生事业改革发展”为宗旨,致力于打造本市卫生计生系统的重要智库、卫生政策人才培养基地和医学科技创新管理服务平台。

    中心(所)内设综合管理办公室、事业发展部、人力资源部、财务部等4个职能部门和卫生政策研究部、卫生技术评估研究部、医学科学情报研究部、健康科技创新发展部、科研管理事务部、期刊部、培训部等7个业务部门。

    卫生政策研究部:主要承担卫生和健康领域的政策研究工作,内设三个研究室。(1)卫生筹资与规划研究室:包括卫生费用、卫生财政、医疗机构经济运行、成本核算与医疗服务价格、医疗保障、医疗救助、支付方式、卫生发展战略与规划等研究方向。(2)卫生系统绩效评价研究室:包括卫生政策与体系评价,以及医疗服务体系、基层卫生体系、公共卫生体系、药品供应保障体系、老年护理服务体系等及其体系构建的资源要素研究(如卫生人力资源发展、药品等医疗资源价值评估与合理使用、信息化等研究方向);全球卫生、卫生法、医学社会学、食品卫生等研究方向。(3)人口发展研究室:包括计划生育及其公共服务、家庭变迁和家庭发展服务、人口老龄化及养老服务、人口迁移流动及流动人口服务与管理等研究方向。

    卫生技术评估研究部:主要承担卫生和健康领域的技术及老年照顾评估工作,内设两个研究室。(1)卫生技术评估研究室:主要承担医学和健康领域各类技术、公共卫生项目及政策评估研究,适宜卫生技术的遴选和推广等。(2)老年照护需求评估研究室:负责开展老年照护技术、卫生技术社会适应性、伦理学评估、老年照护服务体系及老年社会工作等评估研究工作。负责“上海市卫生技术评估研究中心”、“上海市老年照护需求评估研究中心”日常业务工作。

    医学科技情报研究部:主要承担精准医疗、脑科学、人工智能、医疗大数据、智慧医疗等医学和健康科技创新相关国际前沿领域情报信息跟踪、竞争性情报分析研究;开展科研项目查新、成果查新和专利检索竞争分析;负责“上海市医学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日常业务工作。

    健康科技创新发展部:主要承担本市卫生计生行业医学和健康领域科技创新相关组织管理工作,负责追踪医学和健康科技创新前沿领域国际进展,研究编制本市医学和健康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和重点研究计划;负责重大研究项目组织协调,动员国际国内研究力量针对影响居民健康的重大问题开展跨学科研究和联合攻关;负责本市医学和健康领域科技创新重大项目的招标立项和管理;开展健康科技创新相关研究和咨询。

    科研管理事务部:主要承担本市科研项目、学科人才建设项目日常组织管理,科研成果管理及知识产权服务及医药成果转移平台等工作。

    期刊部: 主要承担科技核心学术期刊《国际心血管病杂志》《国际骨科学杂志》《国际消化病杂志》的编辑出版工作;编辑发布内部刊物《卫生政策研究进展》《医学信息》《人口信息》;组织编辑出版《上海卫生政策研究年度报告》《上海卫生计生状况年度报告》,编译国际最新卫生政策研究理论及成果。

    培训部:主要承担市卫生局党校、委属单位、外省市兄弟单位、对口支援等相关对外培训工作。

    综合管理办公室(党总支办公室):主要承担日常行政管理、党务、宣传、总务后勤、信息化等相关工作。

    事业发展部:主要承担单位内部科研和学术管理、国际国内学术交流与合作、组织举办学术会议,负责学术委员会日常工作及专家库建设与维护等工作。

    人力资源部:主要承担人事管理、薪酬管理、绩效考核及外事管理等工作。

    财务部:主要承担财务管理相关工作。

     

    版权所有:新乡医学院卫生健康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联系电话:0373-3029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