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女工工作 >> 计生服务 >> 正文

《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办理程序

2017-06-06 来源:

1、填写《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申请表》《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申请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填写:一是在河南人口网下载后填写;二是登录河南人口网,通过《河南省人口和计划生育网上便民服务中心》在线填写;三是到夫妻任何一方户籍地或现居住地乡镇、街道)村(居、社区)领取后填写。

2《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办理机构在女方户籍地乡镇、街道)申请办理。丧偶、离婚或者跨省婚姻的,可以在一方(女或男)户籍地的乡(镇、街道)办理。

3需提供以下材料:1《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申请表》(通过《河南省人口和计划生育网上便民中心》在线登记的除外);(2)夫妻双方身份证;3夫妻双方及独生子女户口薄;4结婚证(再婚的还需提供原离婚判决书或调解书、协议书,离婚证);5)夫妻近期2寸免冠合影照四张丧偶、离婚或者跨省婚姻的提供本人2照片三张)。

4、材料核实。乡镇、街道)收到申请后,对《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申请表》中夫妻双方的结婚、生育情况进行核实。在5个工作日内通过《河南省人口和计划生育网上公共服务便民平台》进行核实。男方户籍地在外省或《河南省人口和计划生育网上公共服务便民平台》查不清的则通过其他协调沟通等手段进行核实,在10个工作日内调查核实完毕。

5、发放《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核查无误的,受理申请乡(镇、街道)应当即时为申请人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经核实,不符合办理条件的,不予办理,书面说明理由。

(办理依据:豫人口[2011]80号《河南省<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发放管理办法》;《河南省人口计生委关于方便群众办证的通知》豫人口〔201312号)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