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合作交流>>正文
  •  公告通知 
     新闻速递 
     党团建设 
     合作交流 
     学生风采 

合作交流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ISEC项目双语教学专题培训会在我校举行

2012年12月26日 00:00  点击:[]

12月22-23日,由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办,新乡医学院承办的“国家留学基金委2012年ISEC项目双语教学专题培训和研讨会”在我校举行。副校长郭志坤会见了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教学负责人韩秋、教育部英国国家高等教育文凭项目双语教学评估组首席专家张明生教授及各项目院校带队领导。来自ISEC项目院校教师和我校各院系教学负责人、教师代表、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及部分项目学生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22日上午,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负责人与各项目院校教师代表,针对ISEC师资培养需求及教学过程中现存的难题进行了座谈。下午,张明生首先为我校ISEC项目部分学生讲了一节生动的双语教学示范课,然后为参会教师就双语教学的教育理念与标准、双语教学的难点和解决办法以及双语教学的教学思路与教案设计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和说明,并强调指出,双语教学应以学生为中心,强调“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的理念,秉承“外语是传授专业知识的辅助工具”的宗旨;双语教学强调教学的互动语言、行为各方面的要求同时照顾到双语的文化对思维、语言、行为各方面的要求,注重学以致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双语教学的终极目标之一是学生能熟练地应用外语从事专业活动和交际。通过张明生的讲解,项目教师加深了对双语教学的认识。

23日上午,由各项目院校双语教师代表各一名,进行双语课教学展示。张明生结合每位授课教师的课程进行客观的现场点评,并对参会教师在双语教学过程中存在不同疑问进行了解答。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负责人做了总结发言,强调了对ISEC项目教师三位一体的培养模式,即教师个人、项目学校、基金委三方都要拿出切实可行的培养方案,共同做好教师培养工作,最终目的要使我们培养的学生能直接参与国际交流。

教育部英国国家高等教育文凭项目双语教学评估组首席专家张明生教授

上一条:澳大利亚伊迪斯・科文大学国际学院徐兴奎院长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南阳师范学院客人来校考察国际通识教育

关闭

新乡医学院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豫ICP050024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