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
党委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建设>>党建之窗>>党委>>正文

基础医学院教工党支部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4-03-11 编辑: 点击:[]

        一、学习、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的决议、决定,学习重大战略思想、党的基本知识和科学文化知识。

        二、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严格组织生活制度。党支部要根据上级党委的安排和支部的实际,组织学习活动。坚持“三会一课”以及党员联系群众的制度;坚持两周一次的组织生活会和每学期一次民主生活会制度,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做到有计划、有考勤、有记录、有检查,提高组织生活效果。

        三、加强党员队伍的自身建设,牢固树立为师生员工、教学科研和基层服务的思想,不断增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努力在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围绕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争创先进党支部、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

        四、抓好本支部的思想教育工作。会同上级党委制定的政治学习计划,组织党员和群众进行政治学习。调查分析教职工的思想动态,解决党员和群众的思想问题。教育党员密切联系群众,并带动群众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努力做到又红又专,坚持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

        五、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考察。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切实做好发展党员的工作。

        六、教育和监督党员切实履行党员义务,增强党性观念,遵守党的纪律。强化党内监督职能,搞好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

        七、紧密围绕上级党委积极主动地开展支部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在本职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八、严格按照党章规定和要求、认真做好党费收缴、组织关系接转和党员流动中的管理工作。

 

 

一四年二月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职责

关闭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电话:03733029116
  

版权所有  新乡医学院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