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第十八期“博士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1-04-01 编辑: 点击:[]

        2011年3月31日19时,由基础医学院承办的我校第十八期“博士论坛”在第二学术报告厅(研究生部)成功举办。本期论坛邀请到了我院留学归国博士,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教师李长正教授。报告题目为“痘苗病毒poly-A 聚合酶的生物功能、结构生物学特点及在药物设计中的应用”。论坛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高福莲教授主持,共有200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学术交流。

        李教授从病毒基本生物学知识、天花病毒的发展历史开始,围绕酶结构生物学研究技术,结合自己在美国加州大学从事的研究内容详细地论述了痘苗病毒poly-A 聚合酶Vp55的研究方法、生物学功能、晶体结构特点及在药物开发中的意义。李教授在与师生的交流过程中,适时提出问题,然后引发思考,寻找最佳解决问题的方法,最后得出科学的结论。整个报告内容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科学严谨,体现了李教授缜密的科研思维及高水平的科技创新能力,不时赢得大家阵阵掌声。报告会后,与会师生就相关专业问题纷纷咨询,李教授均耐心的给予了答复。本期博士论坛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基础医学院科教科

2011年4月1日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学术活动月”拉开帷幕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举办“庆三八”趣味运动会

关闭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电话:03733029116
  

版权所有  新乡医学院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