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校党委书记陈建国参加联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1 编辑:jcyx 点击:[]

(文/张博 宋慧娜 图/李鹏)9月1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建国来到基础医学院,参加生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系党支部“学抗疫英雄精神 促学系全面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并深入学系开展调研,党委办公室相关人员陪同。

         陈建国首先深入到生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系实验室和办公场所,了解教师们的工作环境,询问师资队伍建设现状以及教学、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教师们的日常工作生活给予关心和慰问。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陈建国与与会党员回顾了学系党支部建设过程,重温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部分盛况,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节选)等。与会党员结合全国疫情表彰大会和自己的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感悟和心得,表达了工作斗志和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疫情灾难变成教材,发挥好教育的引领作用,推进课程思政,真正为国家培养出具有深厚家国情怀和为民精神的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认真学习抗疫英雄精神,脚踏实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不断增强个人综合素养,切实提升教育教学和科研水平,为推动学校建设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陈建国对学系及党支部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体教师克服疫情影响、停课不停教、积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所付出的努力和辛勤工作给予高度评价。陈建国强调,基础学科是办好一所大学的根本,对其他学科建设发展具有重要的支撑引领作用;当前,学校正在集中精力推进“双特”建设,基础学科要正视自身在“双特”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自觉肩负起历史使命,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初心,不松劲、不懈怠,积极发挥自身应有的支撑引领作用,为学校学科建设发展提供扎实的基础保证。

   就生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系的建设发展,陈建国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推出名师名家,建设好新时期的人才队伍,继承好老教师老教授教风朴实、学识渊博的优良传统,打造好属于自己的精神名片,集聚教书育人正能量;二是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的号召和要求,不断深化科技创新,加强自身学科建设,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提升学校整体科技创新水平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要集中精力打造好自己的特色,凝练重点学科专业方向,锲而不舍、久久为功,不断提升自身实力和综合竞争力。

   就如何做一名新时期合格党员教师,陈建国提出了“四好要求”:一是要做一名好公民。要涵养厚重的家国情怀,以正确的价值认同适应时代变革、适应社会要求,不断解放自己的思想、更新自己的观念,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二是要做一名好职工。要有爱校荣校情怀和主人翁意识,维护好学校的形象,认真履职尽责,立足平凡的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事业,为学校建设发展添砖加瓦。三是要做一名好教师。要把“四有”“六要”好老师的要求融入血脉、化作行动,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培养兼具深厚家国情怀和精湛知识技能的医学专门人才。四是要做一名好党员。要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同时积极主动过好支部生活,齐心协力抓好支部工作,把支部建设成为教书育人的坚强战斗堡垒,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学校考核组莅临学院党委检查指导党支部建设工作 下一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关闭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电话:03733029116
  

版权所有  新乡医学院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