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基础医学院与法医学院党委分党校第2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第11期微党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3-30 编辑:jcyx 点击:[]

   (文/赵玥彤 王铮 图/陈紫璇)为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基础医学院与法医学院党委分党校于3月26日至3月28日举办第2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第11期微党校。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照勇、白婕,学生办公室主任岳学强,团委书记包巍出席开班仪式,基础与法医学院辅导员以及3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基础医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张博主持。

 3月26日下午17:30,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第2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第11期微党校开班典礼在西校区问学楼第一报告厅拉开了序幕,党委副书记白婕宣读了《基础医学院与法医学院党委分党校第2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课程安排》,并从党校培训时间、内容、方式、结业方式和纪律要求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并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培训机会。

    随后,2019级学生刘幡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进行发言,她表示,青年学子是国家的希望和民族的未来,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做到不忘初心,铭记入党动机;虚己受人,提升自我思想;力争上游,紧跟时代步伐;躬行实践,化知识为能力。2018级学生刘亚伟作为学生党员代表发言,他表示,党员不仅仅是一种称号,更是一种责任,青年大学生是未来社会的栋梁,青年兴则国家兴。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做到做一个对党忠诚的人、一个无私奉献的人、一个敢于奋斗的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我们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照勇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和分党校对本期培训班暨微党校的顺利开班表示衷心祝贺,并对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表示欢迎。他指出,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一群逆行者迎难而上,在没有硝烟的战场铸就伟大。此外,在抗洪一线中,00后战士用行动证明了中国青年是堪当大任的。会上,对参加培训班的同学提出了三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充分认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入党动机,要通过加强政治学习,认真学习党章,认真学习党史,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四方面来不断强化正确的入党动机;三是要明确学习目标,提高培训效果,突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本期党校培训内容丰富,为期两天的培训期间,开展4场专题讲座,对入党积极分子就《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百年历程,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知识和理论》、《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发展程序介绍》等相关知识进行了培训,还组织学员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在讲座期间,老师还进行随机提问,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帮助学生更好地完成培训。3月28日上午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结业考试。

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不仅有助于引导入党积极分子明确努力方向,帮助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加强了同学们应有的思想觉悟及政治觉悟,对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也有着重要的推进作用。

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但对于同学们来说,这仅仅是一个开始,希望同学们通过党课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争做新时代的大学生,努力成长为一名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与法医学院工会荣获校2020年度“先进基层工会”荣誉称号

关闭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电话:03733029116
  

版权所有  新乡医学院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