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第二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基础医学院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系列讲座(二)暨第四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

发布时间:2019-10-22 编辑: 点击:[]

间:20191025日 下午15:00-17:30

点:新乡医学院第二报告厅

主讲内容:

报告人

报告题目

王建枝

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标书的体会

于永利

危险信号

符  辉

Wnt信号通路对髓鞘发育的双向调控


题目1: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标书的体会

主讲人简介:王建枝,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病理生理学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入选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湖北省领军人才、全国师德标兵华中科技大学神经疾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重点学科病理及病理生理学学科带头人,担任多个国际杂志副主编或编委,主要从事脑老化与老年性痴呆的发病机制、早期诊断和保护策略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重大国际合作项目,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专项,美国NIH国际合作项目、国际老年痴呆协会重点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中华医学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等多个奖项。发表相关SCI论文150余篇,其中包括发表在Nat Med, Neuron等国际高影响力杂志上SCI杂志引用4000余次,20152016年被Elsevier列入中国高被引学者。


题目2:危险信号

主讲人简介:于永利,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院免疫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原吉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白求恩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国家自然基金二审专家,曾主持1项国家863青年项目、1973项目子项及多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目前在研面上项目2项。获得国家教委跨世纪优秀人才计划、香港求是基金会杰出青年学者奖、国家跨世纪人才计划第一、二层次、全国首届中青年医学科技之星称号、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苏州工业园区科技领军人才。主要从事基因重组蛋白疫苗应用方面的工作,已授权的发明专利20多项,在应用研究方面取得了很大成就,目前已有2种抗肿瘤新药获批进入了临床一线用药,在VaccineClinical immunologyEur J Immunol等相关领域的权威杂志发表了多篇文章。


题目3Wnt信号通路对髓鞘发育的双向调控

主讲人简介:符辉,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解剖学会理事,中华康复医学会神经再生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湖北省解剖协会副会长,楚天学者特聘教授,Editspring基金标书指导专家,主要研究神经发育和再生及神经疾病的分子调控机制。近5年共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地方政府项目3项,企事业单位委托科研项目2项。共发表SCI文章17篇,两篇第一作者文章被Nature系列杂志(Nature reviews NeuroscienceNature Methods)专文介绍;2004年在Science杂志上以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关于干细胞发育和转录因子的研究。2010年获得海内外华人神经科学研讨会(SCNW)的最佳会议论文奖。曾受邀到京都大学(2008年),日本大学(2008 年),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 (奥地利,2006) 和哈佛医学院/Brigham and Woman Hospital (2006)等名校作学术报告,受邀在著名的冷泉港会议上作报告。


上一条:我院举办第四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分论坛暨“学术新星”评选活动 下一条:【学术报告】题 目:超声分子影像及其给药治疗

关闭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电话:03733029116
  

版权所有  新乡医学院基础医学院